关键词:
李小志愿者为人小小队员讲解公朴事迹

李小志愿者为人小小队员讲解公朴事迹

为纪念“12·13”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引导和教育广大学生理解设立国家公祭日的意义,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学习热情,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1213日,武进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和人民路小学开展了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民主斗士李公朴先生一生追求真理,他的“爱国、民主、进步”的崇高精神深深影响着每一个李小人。为了让新入队的人小的小队员了解这一位民族英雄,感受并学习公朴伟大的精神,李小的三位学生志愿者与人小的百位小队员来到学校西面的李公朴事迹展览馆追寻“民主斗士”的足迹。李小的三名学生志愿者经过长达一年的锻炼,面对两百多位一年级的小队员和常州电视台的摄像头毫无惧色,迅速地进入了“工作”状态。他们有礼貌地向大家打招呼,一遍又一遍地主动为大家讲解李公朴先生的生平事迹。举止大方得体,声音清脆悦耳,不仅充分考虑到听众年龄小的特点,讲解得浅显易懂,而且还亲切地与小队员们互动。小志愿者们声情并茂的介绍,赢得了小队员们的啧啧赞叹和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人小的小队员认真聆听着大哥哥大姐姐的讲解,十分入迷,他们的小脸上不仅洋溢着对志愿者的喜爱,更多的是对李公朴先生的钦佩。可爱的队员们直到讲解结束仍不舍离开,纷纷向中队辅导员表达了有空要与父母一起来参观的想法。参观结束后,常州电视台还采访了李小的学生志愿者和德育处主任管华英老师,使李小的李公朴志愿者走上更高一层台阶。并通过新闻媒体向广大常州市民宣传了李公朴先生的事迹,传递爱国、进步的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对队员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少先队员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弘扬民族精神,增进爱国情感。立志勤奋学习,肩负起振兴中华的伟大使命,共同开创祖国美好明天。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丁梦娜  摄影:陆天梦  审核:管华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