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武实小李小开展小公朴志愿者仪式教育

为了增强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爱家爱国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27日,武进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邀请常州市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志愿者举行升旗仪式。

早上935,在雄壮的乐曲中,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气宇轩昂的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孩子们稚嫩的齐唱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少先队员们面向国旗行少先队礼。升旗仪式结束后,在李小公朴志愿者的带领下,国旗护卫队所有队员参观了李公朴故居,瞻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回味先驱的风雨人生。

自从李小成立公朴志愿项目组以来,在辅导员的努力下,学生志愿者、老师志愿者和社会人士的队伍在不断壮大,活动形式也越来越丰富。红领巾小公朴们作为中坚力量,贡献了最多的光和热。他们先在校本课上为班里的同伴带去“民主之光”——讲述公朴故事,并在各大重大校园活动,如一年级新生的入学仪式中熟练、大方地向师生和社会人士介绍李公朴故居、公朴事迹陈列馆、民主雕塑墙等地。公朴志愿者还走出了校园,走进浒庄村,夕阳红康乐中心等地进行志愿服务,使公朴精神如阳光普洒他人心间。

小公朴们的行动还将继续,他们的言传身教,帮助师生树立注重礼仪、热情友善、文明礼貌的良好风尚,在潜移默化中,逐步提高全校师生的文明素养。

(武进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 撰稿:钱琦 摄影:姚烨 审核:王晓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