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志愿者团队义卖帮助患白血病同学

 

李小志愿者团队义卖帮助患白血病同学

日前,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小公朴志愿者和家长志愿者两个团队联合开展献爱心义卖活动,为本校五年级7班患白血病的刘喆同学筹集善款。

2018年3月21日,李公朴小学五(7)班刘喆同学因发高烧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当晚转到苏州大学儿童医院进行治疗。得知此事后,师生代表马上到医院看望了刘喆同学。刘喆同学家庭比较困难,学校发起献爱心活动,号召师生为刘喆同学募集善款,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献爱心行动中。

学校各年级组的家长志愿者团队得知刘喆同学的遭遇后,主动联系校方,举办联合义卖等活动,希望尽大家的微薄之力为刘喆同学提供帮助。

3月31日下午,由六(1)班家委会牵手小公朴志愿者团队开展的“爱心义卖”募捐公益活动在阳湖菜市场附近举行,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带着书籍、食品、玩具等作为义卖活动商品,对现场进行自愿捐款的热心人士以最低廉价促销出去来为刘喆同学筹集医疗金费。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手里拿着家长志愿者写好的《呼吁》宣传单在阳湖菜场内外对往来的叔叔阿姨进行广泛宣扬,力争大家能够伸出援助之手为刘喆同学献上一份爱心,有的叔叔阿姨看着我们孩子们耐心的讲解,他们就不约而同的从兜里拿出了5元、10元……现金塞到募捐箱里,有的没有带现金的还主动利用手机微信转账。通过下午近3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志愿者们为刘喆同学募集到爱心捐款3965.1元。

三年级家长志愿者团队以“一日爱心体验”行动为主题,有的组织小志愿者“公园卖玩具”活动、有的组织小志愿者“饭店打工”,有的组织小志愿者“影院卖花”行动……三(1)陆奕霖妈妈妈妈:“孩子从小小挫折到成功必卖花被拒绝了两次小小的他委屈掉泪了,其中一位买他花的叔叔不断鼓励他,最终战胜自己要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最后完美收官回家路上告诉孩子:将来你会感谢今天所有拒绝你的那些人!当你敢于迈向拒绝你的那些人时,其实你已经踏出了成功的一步!”据了解三年级7个班通过两天的义卖、劳动等形式共募集到了30914.5元善款,准备在周一学校的捐款仪式中交到刘喆同学爸爸的手中。

李公朴小学的志愿者团队通过组织、参与公益活动,让“爱心教育”切实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形成积极的引导,在体验行动中接收使人受益一生的教育,在公益行动中传递爱心力量!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管华英  审核:王晓国)

 

 

561389983485114228.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