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平安志愿者筑起校园安全新的防线

为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创建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本周起,由教师和学生公朴志愿者组成的“平安志愿者”正式上岗,承担起定期巡查校园、维护校园安全环境的责任。

平安志愿者以年级组为单位,由两位教师公朴志愿者和每班一位的学生公朴志愿者组成,他们佩戴起红袖章,从课间安全角度出发,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内开展安全巡逻工作,在巡逻时发现校园内的安全隐患,提升安全防护水平。“从今天起,我就是一名小小巡查员了,我将发挥我的主动性,为全体小伙伴们的生命负责,一定将巡查工作做到最好。”指着肩膀上的红袖章,马文睿同学的脸上充满了骄傲自豪的神情,言语里充满了承担义务的决心,好伙伴们也为他的当选感到开心。

美丽校园是我家,平安校园靠大家。除学校保卫处及保安队之外,新增一支教师和学生组成的安全巡逻队,充分鼓动广大教师和学生参与学校的安全管理,开展每日巡视,这既能有效地调动广大师生共同维护校园平安的积极性,营造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也能进一步培养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及自律意识,增强其安全防范能力,引导其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 丁梦娜 摄影 陆天梦 审核 管华英)

1.jpg

3.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