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红领巾心向党——李公朴小学六1六2班中队主题观摩活动

红领巾心向党

            ——李公朴小学六(1)(2)班中队主题观摩活动

一、活动目的:

  1、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及十九大的知识,学习革命先辈为“中国梦”奋斗的艰辛历程和崇高精神,培养队员从小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思想感情。

  2、引导队员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放眼未来,自信自强,勇敢前进,争当四好少年,为祖国的明天而努力学习。

二、活动过程

(一)各小队整队,汇报人数

(二)出旗、奏乐、敬礼

(三)唱队歌

(四)活动部分

第一篇章:红领巾知党情

甲:在我的心中,有一面火红的旗帜,

乙:它被亿万人民敬仰,它把人民装在心中

甲:这面旗帜,由农民的镰刀、工人的铁锤组成,

乙:亿万人民的祝福,变成它的底色——鲜红

合: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旗帜,迎风招展,舞动长空

甲:殷红的党旗,浸透着共产党人的热血;

乙:飘扬的党旗,寄托着中华民族的希望。

甲:为人民谋幸福,为百姓办事情

乙:自从19217月在上海诞生起,中国共产党走过了辉煌的66年,

甲:今天就让我们登上“领巾号”高铁,穿越时空,重温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旋律。 请听诗朗诵《党啊,你是一盏明灯》

甲:鲜艳的党旗啊,你的身边,聚集着无数身影,是那么可亲,那么可敬。

乙: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里,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你知道这些英雄,了解他们吗? 

A:我认识刘胡兰烈士,在刑场上,她面对凶残的敌人毫不屈服地喊道:“怕死就不当共产党!” 

B:我了解董存瑞叔叔,在解放隆化的战争中,他左手举起炸药包,右手猛拉导火索,高声喊道:“同志们,为了新中国冲啊!” 

C:我知道夏明翰烈士,他在狱中写下了一首就义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 

甲:在和平幸福的年代里,也涌现了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劳动模范,他们那一个个鲜活的名字时常在我们的眼前 闪现,你认识其中的哪些杰出人物? 

D:我知道雷锋叔叔,他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却助人无数,他常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服务中去。 

E:我知道石油工人王进喜,他用带伤的身体做搅拌机,赢得了“铁人”的称号。王铁人文化不高,他自己说“学会一个字就,像搬掉一座山”,但他仍以诗抒发了当代石油工人特有的粗犷和豪迈: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石油工人干劲大,天大困难也不怕。

甲:经过几个队员的介绍,让我们加深了对这些不同时期的英雄形象的认识。

乙:这就是我们的党啊,始终为共产主义而奋斗,始终以人民的利益为重。

他们的故事教育和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为我们的成长指明了方向。

 

第二篇章:红领巾夸家乡

甲:伴随历史前进的脚步,新一代党的领导人,指引党的航船扬帆远行

乙:带领全国人民找到了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甲: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乙:“嫦娥”腾高空,“蛟龙”潜深海,

甲:高速列车通向四面八方,火箭军名扬天下威震敌胆!

乙:中国航母横空出世,“一带一路”开辟新航程

甲:人们深切感受到共产党好,改革开放好,社会主义好

乙: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经济发展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

甲: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乙:十九大知识大家掌握了多少呢?让我们来进行十九大知识问答。

1、十九大全称是什么?

2、党代会每届任期几年?

3、什么样的人可以参加党代会?

4、代表们有什么权利?

……

甲:同学们真厉害,对十九大的一些情况了如指掌。

乙: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省视察期间提出了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的殷切期望。我们中队积极响应江苏省少工委的号召,沿着习爷爷的足迹去寻访,开展了“红领巾寻访“强富美高”新常州”活动。请欣赏说唱《童眼看常州》

甲:打竹板,噼噼啪,我们来把家乡夸。

乙:唱家乡,心欢笑。请听快板《喜看家乡新变化》

 

第三篇章:红领巾立誓言

甲:实现中国梦,那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愿!

乙:坚定不移跟党走,红领巾的心始终和党的伟大事业紧密相联!

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仅有党员团员,还有我们少先队员! 

乙:尊敬的习爷爷啊,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情十分激动。

甲:我们要向您说句心里话,请您听听我们的心声。

(队员朗诵给习爷爷的信)

甲:请习爷爷相信我们,我们胸怀理想,崇尚节俭,继承光荣的革命传统

乙:我们牢记习爷爷的嘱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

甲:说一千,道一万,我们要紧跟习爷爷,撸起袖子加油干!

乙:队员们,你们准备好了吗?生齐:准备好啦!

队员畅谈想法: 

A:我要热爱科学,从小学习科学知识,相信真理,做一个有知识的人。 

B:我要积极听党的指导,心向党,跟党走,维护党,现在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C:从爱亲人、爱同学、爱老师、爱集体、爱学校、爱家乡做起,养成优良的品德。

 D:上好每一堂课,完成好每一次作业,参加好每一次的实践活动,培养过硬的本领。 

E:认真参加每一次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克服每一个困难,锻炼自己强健的体魄。

甲:今天,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在党旗下集结

乙:明天,我们是祖国的栋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甲:请欣赏舞蹈《我们是鲜花》,掌声响起来。

甲:武术是中国的精魂,千百年来,武术被作为强身健体、伸张正义的民族象征,是带有东方气息的文化瑰宝。

乙:今天,有一群队员将在这里虎虎生威,一展身手,为我们秀一段武术表演,领略中华民族的神韵。

甲:队员们一招一式表明了他们内心对武术这项运动的痴情与向往,更表达了他们永不认输的决心与顽强的追求。

乙:站立或者倒下,都是一种蓄势待发的气势; 行走或者跳跃,都是一种豪气干云的巍峨。

甲:鲜艳的红领巾承载着我们的中国梦!

乙:少年智则国智,我们与时俱进,神采飞扬,

甲: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合:我们是雏鹰,将展翅高飞;我们是未来,将梦想实现!

合:请欣赏表演唱《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甲:在嘹亮的歌声中,让我们为祖国,为我们的党共同祝愿:

乙:祝愿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五)辅导员讲话:队员们,今天的活动开展得非常成功。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看到了祖国、家乡的巨大变化。队员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的理想,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做好党和祖国的接班人。

(六)呼号、退旗、敬礼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