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五4中队主题活动:经典伴我成长

《经典我成长》主题班会
一、活动目的  
  1、帮助学生认识读书的作用,知道读书的好处。
  2、引导学生学会选择好书,养成认真读书的习惯。
  3、增强学生读书的兴趣,在班级中形成浓郁的读书氛围。
二、活动准备
  1、提早布置学生阅读课外书的任务,写读书笔记和读后感。
  2、要求学生收集关于读书的名言警句。
  3、让学生准备节目(讲故事,朗诵等)。
三、活动过程
  1、主持人讲话宣布活动开始
主甲:同学们,打开一本好书,就像是打开一座知识的宝库;打开一本好书,就像打开一扇窗户;打开一本好书,就是进行一次心灵的对话。
主乙:阅读是一件多么快乐而有趣的事呀,它可以荡涤我们的心灵,编织我们的梦想。
主甲:现在,我宣布五4中队“好书伴我成长”主题班会现在开始。
2、交流读后感
主甲:书,能带给人知识;书,能净化人的心灵;书,培育了一代又一代人,只有爱读书的人,才能在书中找到智慧的金钥匙。下面有请同学跟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读书收获。
3、欣赏诗朗诵。
主乙:好书,能带你去探索古今中外的趣势奇谈;好书,能使你明辨是非,分清美丑;为你指出生活方向,教给你做人的道理。请欣赏一组诗朗诵。
4、名人读书小故事
主:古今中外的名人、有学问的人都喜欢读好书,都从好书中得到教益,获取知识,受到启发而对人类做出贡献。下面,我们一起来听听名人热爱读书的小故事。
讨论: 听完这些关于读书的故事,同学们有什么感想?说一说。
5、交流读书名言
主:书籍已经成了我们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当有人向那些名人问起他们成功的秘诀时,他们都会深有感触的概括出一句话……同学们知道哪些关于读书的名言?说一说。
6、好书推荐
主持:勤劳的蜜蜂爱跟花朵交朋友,奋发的种子爱跟土壤交朋友,刚强的矿石爱跟烈火交朋友,有为的孩子爱跟好书交朋友。好书,能使你畅游瑰丽多姿的知识海洋。
好的书籍要和大家一起分享,下面我们就来听听同学们给我们介绍的好的书籍吧!
老师给学生推荐书目。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