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廉洁修身牢记心中

廉洁修身牢记心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小学的党支部活动室里,重温入党誓词,充满正气的声音让党员们找回了当初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拉开了深入学习“两学一做” 廉洁修身记心中的主题活动的序幕。

“两学一做”动员大会  深入学习党章党史

“两学一做” 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的教育活动。首先由万小强副校长带全体党员重温党章,因为他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首先要学好党章。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要深入思考党章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是哪些、怎样身体力行,正确把握作为共产主义先锋战士与作为人民群众普通一员的关系,正确把握共产党员义务与权利的关系,正确把握普通党员标准与党员领导干部标准的关系,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此外,他还强调指出,“两学一做”就是要学党章党规,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学系列讲话,进一步统一思想;做合格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动员全体党员在学习的过程中对照反思,深入学习的时候写好自己的心得体会,时刻以“两学一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侧,形成榜样力量!

积极开展作风建设活动 廉洁修身记心中

党员会议的第二项议程,纪检监察员万小强副校长对全体党员“规范履职行为、激发干事热情,提升作风建设水平”方面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首先让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局纪检监察会议纪要,明白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首先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即要学政治、学理论,又要学业务、学法律、学科技。其次,应当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以这次干部作风整顿为契机,牢固树立五种态度:一是共产党人先进意识;二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意识;三是真抓实干,勇挑重担;四是严以待已,廉洁自律;五是服务群众,奉献社会。通过树立和发扬五种意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为人师表的人民教师。再者,应当彻底改变落后的思想观念,积极主动的接受新思想,新信息,进一步加强政策法规学习,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一切以集体利益为出发点,坚持原则,公正办事,服务和服从于大局。就自身而言,更应当应当加强思想修养,提高工作能力。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不参与不健康的娱乐活动,不出入与自己身份不相符的场所,始终保持言行与自己身份相符;进一步加强自身形象建设,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做一名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模范。

在座的全体党员时而共鸣,时而深思,也有人在心中暗下决心:今后定当踏实工作,在教师中起表率作用,努力营造清风正气育人氛围,全力打造家长放心满意的品牌学校!这也是全体党员教师的共同心声!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