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苏粤渝”优秀中青年校长团来李公朴小学参观

5月16日下午,在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管理校长万小强的陪同下,“苏粤渝”优秀中青年校长代表团一行六人走进李小,参观交流。

在校门口,万校长向校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介绍了学校对于李公朴这一名人资源的充分利用,走到校园中央,面对已经施工完成的部分物型文化环境,万校长向校长们详细介绍了学校修旧如旧的物型课程建设,介绍了集团化办学后的新面貌。

李公朴小学历史悠久,原名古方小学,创建于1947年,2010年1月,学校更名为李公朴小学,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梅颖亲笔为学校题写校名,2017年9月加入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小借助平台,乘势而上,确立了上善·适合的文化内核,形成了“办一所适合师生成长的公朴学校”的办学理念,确立了“个性飞扬、合作进步、习惯优良、素质全面、博爱他人、贡献社会”的学生培养目标。

在集团总校长钱爱芙女士的引领下学校继续传承李公朴先生爱国、民主、进步、奉献的精神理念,形成以亭、台、楼、阁、廊、场、馆为主线的人文景观的总体设计思路。着力打造具有建筑美学、时代特色且风格较为一致的,能观赏、能游玩、能育人的功能综合性、多元性的奉献亭、进步台、公朴楼、民主阁、公朴文化长廊、爱国广场、李公朴生平事迹陈列馆,形成让每一个角落都成为文化场所,都能发挥育人作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校园中找到适合自己学习、活动、创造的点的物型课程构建理念。

越来越多的参观来访,正是对集团化办学以来李小成长的有力肯定,李小也在变革中不断奋进,以越来越开放的姿态迎拥抱发展、迎接未来。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 庄晓龙 摄影 龚余余 审核 赵煦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