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牵手澄江中心校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开放教育研究,加强校际之间的互动交流,516日,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部分教师在管理校长万小强的带领下,与何志奇名师工作室一行领导共同前往江阴澄江中心校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首先,李小教师在澄江中心校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无一不为校园美丽古朴的建筑风格和深厚大气的人文底蕴所深深打动。随后,来自李小和武实小分校的教师与澄江中心校教师开展了校际教学交流活动。李小的丁梦娜老师执教的《槐乡五月》在富有层次的导读和点评中,学生的朗读渐入佳境,习得了一定的朗读方法,澄江中心校的翁振英老师匠心独运,以三首“太阳”为主题的儿童诗引导学生领悟儿童诗的创作特点,向读学写,水到渠成;武实小分校陈小彬老师和澄江中心校的杨敏霞老师围绕四年级下册《多边形内角和》开展同课异构活动,正如特级教师何志奇老师的评价所言,两节课都能做到关注学生的学,真探究,都能有效处理学生的生成资源,以学为中心,都能重视对学生的激励性评价;李小周华雯老师和澄江中心校的张煜老师都带来了一节妙趣横生的绘本课,周老师的《On the farm》以点至面,层层递进,课堂教学有趣而高效,学生学习兴趣浓厚,张老师的课《Thank You》则侧重提高学生的综合语用能力,几位老师的课都收到了一致好评。

在教学研讨活动结束之后,澄江中心小学的时敏校长向李小来访教师作了学校概况介绍,澄江中心小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办学成果斐然,先后走出了刘天华、刘半农等著名人士,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最后,李小万小强校长向时校长赠送了一幅以李小校门为主体的画作作为留念。

本次校际交流活动不仅使李小和澄江中心小学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推动两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在今后的办学中,李小将继续拓宽视野,进一步加强与各名校的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张瑷佳        摄影:陆天梦        审核:赵煦阳)

 

3.jpg

2.jpg

1.jpg

7.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