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举行“端午鸭蛋网袋编织”亲子活动

为了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广泛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搭建家校学习交流、研讨、互动的平台,形成教育合力。5月18日下午,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二年级举行了家长会。

在学校的指导下,教师精心准备,家长全力支持,全情投入。亲子活动引领着家校携手同行、亲子共同成长。 

游戏活动促进亲子沟通。水果拼盘拉开了亲子活动的序幕。活动中家长与孩子们忙的不亦乐乎,尽情发挥自己的创意,运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分工合作,共同完成属于自己的水果拼盘。他们专注、认真、开心的表现,组成了一幅幅令人感动的温馨画面。有的把水果雕刻成花和小动物,有的把水果摆放得别致精美,色彩搭配鲜艳,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精雕细琢,家长与孩子们完成了风格迥异的拼盘:“开心娃娃”、“海南风情”、……一件件充满童趣的作品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

编网兜把这次的亲子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独立编织了漂亮的网兜,装下了美味的咸鸭蛋。也勾起了爸爸妈妈们儿时美好的回忆,促进了亲子间的沟通。

主持活动促进家长参与。家长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是学校提升育人质量的重要途径。如何引领家长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工作呢?李公朴小学采用家长参与的方式,让家长成为亲子活动组织的主导者和主力军,与学校一起合作策划并主持亲子活动。

节庆活动促进文化滋养。今年学校全体老师和家长朋友带领孩子深入了解祖国的传统节日,弘扬了传统文化教育。从正月十五的元宵节——做花灯、猜灯谜、吃元宵,到清明节——知历史、祭先烈,到现在的端午节——知来历、编网兜、斗鸭蛋、品鸭蛋。这类传统节庆活动,可以帮助教师、学生和家长深入了解传统文化知识,感受我国传统节庆日的浓厚文化内涵,促进教师、学生和家长综合素质的提升。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李云    摄影:何艳娟      审核:吴小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