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作文教学活动

       李公朴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作文教学活动

     为了更好地展现孩子们丰富多彩的童年生活和他们绚丽多姿的未来梦想,提升孩子们的作文写作水平,本学期李公朴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作文研讨及评比活动。

2019316日下午,为提高语文教师作文教学水平,四年级组举行了语文教师作文教学专题研讨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善于欣赏,走进生活,全体四年级语文语文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四项议程,一是听课。几位年轻教师各献一节课,主要进行写景作文指导。二是交流研讨。主要是从对作文课的分析入手,围绕活动主题谈各自对作文教学的看法与建议;三是专题讲座,由学校业务骨干教师进行作文教学讲座。最后,备课组长张瑷佳老师对作文教学提出了要求:一要激发兴趣,让学生有话愿说;二要开展活动,让学生有话可说;三要引导阅读,让学生有话能说。通过这次作文教学研讨活动的开展,为教师作文课堂教学指明了方向,对以后的作文教学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105日,学校组织了三至六年级学生以我读书、我快乐为主题的作文竞赛活动。各班在初赛的基础上,推选了三名学生参加学校的决赛。这次活动,不但是对学生作文能力、作文水平的一次检验,而且也是对各班平时是如何进行作文教学情况的一次检阅。参赛学生的习作,都能紧扣题意进行习作,做到了文从句顺、语言优美、表现角度。通过此次活动,促使我校读书、写作活动持久扎实、有效地开展下去,以提高学生的语文能力和语文素养,提升学生的作文水平。

         在武进区2017年度中小学生现场作文比赛中,学校派出了张倩、程霖、刘梓悠、高子言四位同学参加了比赛。最终,三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的优秀成绩其中张倩和刘梓悠同学脱颖而出,代表武进区在常州市的作文比赛中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引导学生写好作文,应当遵循生活积累艺术构思精心写作用心修改的过程,在教学中精心安排、巧妙组织,这样作文教学才可望取得较好的效果。李公朴小学的作文教学之路也一定会向着更高的目标,越走越宽广、越走越灵动!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 殷维红   摄影 殷维红   审核 赵煦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