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关于开展2014年常州市“名师大学堂”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4年常州市“名师大学堂”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辖市、区教育局(教育文体局、社会事业局),局属各单位及有关学校:

为提升我市基础教育品质,提高教师专业水平,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根据《2014年常州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将开展常州市第九届“名师大学堂”教师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实行先注册后选课。为完善“名师大学堂在线报名系统”的基础信息,凡有意参加“名师大学堂”培训的教师,在正式报名选课前必须完成网上注册,完成注册的教师方可进行选课。注册时间为62125日,逾期不再开放注册功能。详细操作方法请阅读附件《“名师大学堂”在线报名系统注册须知》。

2.只能在同一学段选课。为提高教师选课的针对性和培训的实效性,从今年开始,参训教师只能在同一学段根据个人需求进行选课,不能跨学段进行选课。在选课过程中,报名系统将会进行自动识别教师身份。每个讲座实行限额报名,每位教师网上报名时最多可选择5个不同讲座。

3.“名师大学堂”常态化。为丰富“名师大学堂”培训形式,从今年开始,部分课程(主要是公开课+讲座形式)时间安排在秋季开学后进行。该部分课程和暑期课程一并选课,具体培训时间、地点届时在教师发展中心网站上公布并通过手机短信直接通知报名者本人。

4.分三个批次进行选课选课开始后,常州教育信息网将提供“名师大学堂”网上报名链接入口,也可以输入网址进行选课。为避免网络拥堵和系统瘫痪,今年选课分三个批次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幼儿园和小学教师:626830282400

初中教师:        6月29830302400

高中教师:        7183022400

73830开始,仍有报名余额的讲座实行递补选课。

5凭二代身份证入场。网上报名成功后,凭本人二代有效身份证刷卡入场参加培训(因刷卡器只能识别二代身份证,故持其它证件无法入场)。为杜绝冒名顶替参加培训的现象,将对身份证进行抽检,必要时进行逐人查验。

6.严格按座位号就坐。教师进入教室后应按网上报名时获得的座位号就坐,工作人员将依据座位号进行全程动态实时考勤。培训课堂是学术氛围浓厚的庄严场所,参加培训的教师应着正装,提前15分钟入场。不迟到早退,手机置于静音状态,未成年人及非培训对象谢绝入场。

7.培训后须完成评价。为提高培训质量,保证“名师大学堂”项目持续健康发展,参训教师在讲座结束次日起的2周内,须再次登录报名系统,完成课程评价后,方可获得常州市中小学教师市级继续教育课时证明。

8课时直接录入省系统。“名师大学堂”培训项目结束后,在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网站()上公布以学校为单位的培训清单,各校(常州市教育局直属单位除外)依据清单前往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缴费。缴费完成后,培训课时由常州市教师发展中心直接录入“江苏省教师培训管理系统”,教师可登陆该系统查询、打印。

9.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由于培训地点场地狭小,停车困难,请参训教师不要开汽车前往,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各辖市、区教育局(教育文体局、社会事业局)、局属各单位及有关学校务必将本通知内容告知所有教师,按时间节点有效组织教师完成网上注册和选课工作。同时欢迎对“名师大学堂”培训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不断提升我市教师培训工作的组织实施水平。

 

附件:“名师大学堂”在线报名系统注册须知

 

常州市教育局

2014620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