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勇斗6名歹徒 武进社区民警李国峰被记一等功


                                                             勇斗6名歹徒 武进社区民警李国峰被记一等功


 


 


     中国常州网讯: 只身阻止6名歹徒砸车行凶,赤手空拳的他被一名歹徒持刀刺伤,最终因伤势过重昏迷倒地。这位英雄就是武进区新城派出所转业民警李国峰。在“八一”建军节前夕,李国锋因工作表现出色被省公安厅记个人一等功,这也是武进区公安局第一个全省个人一等功。
李国锋是一名转业干部,2006年10月转业到武进区公安局,成为新城派出所一名社区民警。虽然从警时间不长,但在群众遭遇危难面前,他挺身而出,用鲜血和生命去捍卫法律在尊严,切实肩负起惩治犯罪,保护人民胡神圣职责。
       只身一人勇斗六名歹徒
      “有这样的警察守护在这里,我们感到很温暖、很平安。”在李国锋用生命保护下逃过一劫的刘伟夫妇,提起李国峰心中万分的感激。2010年1月12日,在武进从事收购废纱生意刘伟店里,冲进了五六个手持砍刀、铁棍凶残歹徒,他们在威胁刘伟夫妇关门走人、让出生意未果的情况下,将刘伟暴打一顿,把店里办公室设施砸烂后,扬长而去。处警回所途中的李国锋遇到刘伟妻子拦车,将其带回派出所做笔录时,又接到区公安局刑警大队要求做好现场保护的指令,便立即前往现场。
      再次来到现场,李国锋远远就看见一伙人正挥舞着铁棍,围着刘伟店门前的黑色轿车在发疯似的狂砸。他一个急刹车,直扑路边一个剃小平头、穿着夹克的男子,“我是警察,谁都不准动!”该男子见警察抓他,挥舞着手中一把锋利的匕首,直接就向李国锋的胸口刺去,刀尖正对李国锋的心脏部位……
      然而匕首没有扎进去,李国锋左上方口袋里装有单位的门禁磁卡和驾照为他挡住了这致命的一刀,但顺势划过的尖刀在李国锋的警服上划了一个长长的口子。
      在这场一对六的搏斗中,李国峰左手臂被刺2刀,后背紧邻心脏和左侧腰部各中1刀。派出所的领导立即开车赶到现场,此时的李国锋脸色很白,已近昏迷。而面对教导员陈建中,他只说了两句话:“给领导添麻烦了,出警本上面有被害人的电话,他们可能知道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当天夜里,武进区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很快查明犯罪嫌疑人身份,并于1月19日将主要犯罪嫌疑人黄佰超等人追捕归案。
      在李国锋受伤住院后,当地数十名村民自发地来到医院看望他,这让身体还比较虚弱的李国锋倍感温馨:“我做了一个民警很简单的一件事情,但他们知道我受伤后都自发来看我,我感到非常感动,太感谢他们了。”
社区群众的“李连长”
      李国锋所在社区是丽华南村,属于城郊接合部,社会治安曾经不是很好。李国锋被安排到此处后,在社区干部支持下,牵头组建了治安志愿队伍,为小区开展义务巡防。由此,丽华南村的治安面貌发生了变化,刑事发案数从2007年的101起,跌到2008年的42起,2009年又降至24起,今年以来仅为4起。社区居民对李国峰是一致好评,“李连长真好!有他在我们安心多了。”
在丽华南村的中街地段,有一间门面不大的早餐店,老板叫汪泽胜。2003年开始到此开店,至今已有七八年了。说起最初几年的经营状况,汪泽胜只是一脸的苦笑:“那个时候总有一些人吃饭不付钱,我也不敢得罪。” 汪泽胜所说在那条街上不要说像他这样小本经意的餐饮店,就是一些做服装生意的店铺也只能明吃暗亏。
     “不是老乡帮老乡说话,现在不论大小事情,只要报警,不管是李警官还是新城派出所其他民警,几分钟就到了。”汪泽胜说,平时还经常看到李国锋带着联防队员过来巡逻,心里感觉很踏实、很亲切。“现在也不能说这条街上违法的事情都绝迹了,只是再不像当年那么乱了,偶尔有点打架之类的事情,也纯属居民之间的小纠纷,不会造成恶劣的影响。”
从警3年多来,李国锋不断地学习总结,在多项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被武进区政府记三等功1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3次,受到嘉奖4次,被评为“十佳社区工作能手”2次。 (徐旻 谈敏红 杨蕾)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