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四四中队生命教育主题活动方案
珍爱生命    快乐成长

-------四4中队生命教育活动方案

在我班学生中开展生命教育,目的是帮助学生认识自我,珍爱生命,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培养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珍惜和尊重的态度,增强爱心和社会责任感,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在人格上获得健全发展。

 一、参与对象

全班学生

二、活动内容

本次生命教育以“珍爱生命、健康发展”为主题,

1、珍惜生命价值。通过开展珍爱生命教育,首先要让学生珍视生命、保护生命,引导学生认识生命,学会保护生命;教育学生学会尊重,学会关爱,学会宽容,学会共同生活。生命的存在只有在相互关爱中才有可能,也只有在爱他人中,自己的生命才能获得真正的提升。

2、关注相关的人和事。包括亲人关系中表现的家庭美德和在师生、同学关系中表现的社会公德,如长幼亲情、邻里友情、男女平等意识、尊残助弱情感、尊重他人意识、助人为乐精神等。突出诚信教育和责任意识教育,以学生的行为规范教育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道德行为意识。

3、热爱美好自然,保护自然环境。相关的品行要求主要包括:珍爱生灵,环保意识,求善爱美之心,希望通过教师对环境知识的介绍和学生对环境活动的亲自参与,树立起孩子们的生态道德观。

三、教育过程:

1、在各种实践活动中落实关爱生命教育。

进一步加强让学生在各种实践活动中去不断增强意识,在学生中积极开展“亲自动手洁净校园、美化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主人翁意识,从而更好地落实生态教育的实效性。

2、让洁净、美丽的校园环境深化关爱生命教育。

师生爱惜能源,注重节水、节电,消灭无人开灯、开水笼头或漏水等现象。

撰稿人:郑真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