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生命与安全
生命与安全
孩子是21世纪的主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充满生机的新一代。他们在党的温暖阳光下成长,在老师、父母的悉心哺育下一天天成熟。可是,我们却经常听到一些无端横祸向我们小学生飞来的噩耗;看到一些触目惊心、惨不忍睹的灾难在我们身边发生。学会自我保护的方法,掌握一定的自护知识,对于小学生来说非常重要。本周,响应学校的号召,一堂“生命与安全”的主题班会,带领我们二(4)班的孩子走入生命教育。
   演一演:通过小品《踢球》,孩子们知道了交通安全多么重要,并且编写了一首朗朗上口的儿歌“交通规则要记牢,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走横道,来往车辆仔细瞧。走路要走人行道,不在路上玩和闹。交通规则记在心,安全第一要做到。”
   比一比:以知识抢答的形式,孩子们知道了很多的安全常识,如何安全用电,如何安全使用电器,受了外伤怎么办,还记住了很多有用的号码:火警119,急救120,……
   议一议:安全那么重要,如何在学校做个安全小卫士呢?孩子们各抒已见:课间不追逐、不打闹,不做危险动作,选择安全的游戏,同学之间互相谦让,不争抢……
   安全知识时时记,注意安全处处提。愿孩子们乘上安全之舟,扬起生命之帆,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
 
 
(撰稿:陈燕芬     摄影:陈燕芬)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