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爱生故事
 

爱生故事

                                       霍高萍

我要讲的爱生故事,是一件非常平凡的事,可以说是微不足道。但就是这样一件很渺小的事,却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一天,当我吃完午饭回到教室后,学生就很着急地告诉我:“霍老师,张雨洁被送到医务室了。她被人撞了,摔了一跤。”一听到这件事,我也吓了一跳,连忙小跑到医务室。当我赶到医务室,看到她坐在那里,脸上很痛苦,膝盖上也都紫了,我的心也跟着纠紧了。我赶紧安慰她,用手轻轻地摸着她的膝盖,希望能减少她的痛苦。过了一会儿,她还很疼,于是,医务室的阿姨联系了李主任,带她到医院去拍片。我也赶紧联系她的家长。情况还好,软组织有些损伤。但还是要吃几天苦,走路还不是很方便。于是,在学习和生活上,我一直关注着她,并教育我们班的学生,要多多帮助她。记得,刚开学那几天,她见到我还比较怕我,上课时也不敢积极举手。但现在,她的小手总是高高举起,向我打招呼时总是笑得那么开心。看到她现在的变化,让我深刻地感受到只有教师爱生,才会有学生尊师。这就是师爱的魅力。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