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夯实基础,锻炼技能——记李公朴小学新老师汇报课活动
夯实基础,锻炼技能
——记李公朴小学新老师汇报课活动
为了提高新进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能力,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积极促进新教师专业化成长,努力提升新教师基本素质,为学校新教师搭建学习、交流、探索、创新、展示、发展的平台,5月10日,李公朴小学举行了“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本次新教师汇报课活动,共涉及语文、数学两个学科,五位新参加工作的新教师积极参与。课前,他们认真研读课标,精心备课,制作课件,主动向指导教师请教,修改教学设计。特别是当听到上课当天可能停电一天的通知时,五位新教师又在自己原先的教学设计基础上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做好了两手准备。
由于课前做了充分的准备,课堂上精彩纷呈:汤桂菊老师执教的《乌鸦喝水》充满童趣,学生在学中玩,在玩中学,学得不亦乐乎;张瑷佳老师执教《咏华山》,充分把握文包诗的特点,让学生在画面中品味词句,理解诗意;丁梦娜老师执教的《剪枝的学问》让学生在感受小作者的心情变化地同时,步步深入地理解了“‘减少’是为了‘增加’的道理”,并能联系生活实际,将这一道理感悟得更为深刻。陈强老师执教的《小数的加减》通过学生生活中购物算账的活动,让学生在活动探究、发现并掌握小数加减法的要点;邵蒙亮老师执教的《用字母表示数》为学生提供了可供选择的练习机会,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相应的题目,练得开心,学得扎实。
课后,听课老师指出了新教师身上的亮点,肯定了她们对教材研读的进步,与学生关系的亲近,对课堂的驾驭能力的提高等,也指出了课堂中值得推敲的地方,为她们的进一步成长指明了方向。
此次活动,既检阅了我校新教师专业发展的新成效,又加快稳固了新教师成熟化的脚步;不仅为新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身教育教学水平的舞台,也为全体老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新教师汇报课,必将有力地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为学校注入新的教研活力,为学校全面开展教育科研活动做好铺垫,也为学校发展与创新积蓄了新的力量。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薛博娟摄影:薛博娟 审核:王立成)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