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第七届“公朴杯”效益月圆满闭幕
李小第七届“公朴杯”效益月圆满闭幕
2015年11月9日,李公朴小学的阶梯教室里洋溢着欢声笑语,李小第七届“公朴杯”效益月闭幕式正在隆重举行。
李小为期一个月的第七届“公朴杯”课堂教学效益月活动于10月底结束。这次活动从一开始就受到学校领导和广大教师的高度重视,学校召开会议专门研究和落实这次课学教学效益月后的相关活动,并作了周密的部署和准备工作。教导处认真贯彻学校关于课堂教学研究月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使整个活动得以顺利进行,并取得了较大的成效。
一、通过活动的开展,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思想有了较大转变。
为配合活动的开展,学校于上学期就开始组织教师以备课组为单位,学习有关新课程理论、学科课堂教学策略,梳理整册教材的重难点,帮助教师树立新的教学理念,通过学习,多数教师的教学理念有了改变,并自觉应用于教育教学之中,也为本次全员参与的试题命制比赛项目打下了基础。
二、教师把握教材、使用教材的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本次活动,既有教师个性解读教材的教学设计和模拟上课,也有要求教师集体备课的优质课展示,还有进行教材通研后的试题命制。这样就使每一个教师对教材的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以及施教的具体要求就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把握。
三、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有了一定提高。自活动开展以来,参赛老师通过独立研读教材、设计教学与同备课组老师研讨等程序,不断地提升教学能力,同时其他老师积极参与听课、研讨也在不断地学习,全校形成了积极探索以学生发展为本,师生合作、共同探究的课堂教学研究氛围,教师驾驭课堂的水平也因此有了较大提高。
四、学校形成了浓厚的校本研究氛围,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随着活动的开展,教师研究教学的多了,闲聊的少了;钻研课标、教材的多了,网上浏览的时间少了;课堂教学中创新的多了,走老路的少了。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有力地提高了教师的业务水平。
 所有教师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备精品课,上优质课,教学能力得到了锻炼,教学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很好地展示了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教学本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当然活动中也显现出一些问题,这就要求每一位教师在活动过后还应认真反思哪些是自己成功的地方,哪些还是需要进一步商榷的地方,下一步应如何改进。
所有李小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吸取别人的优点和长处,弥补自己的不足,争取通过这次活动和自己的反思使教育教学水平有明显的提高。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薛博娟 摄影:赵煦阳 审核:王立成)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