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金磊名师工作室齐聚李小开展首次活动

金磊名师工作室齐聚李小开展首次活动

920日下午,金磊名教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暨第一次活动在武进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顺利开展。金磊名教师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及李公朴小学全体语文老师均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李公朴小学的薛博娟副校长与四(1)班的孩子们携手带来一堂精彩绝伦的《田园诗情》。薛校长的教学设计环环相扣,收放自如,遵循了“得意、得言、得法”的理念,以自读感悟为主要方式,由浅入深地引领学生走进文本,亲近文字。课堂中,师生之间始终荡漾着情感的波浪,学生在和谐的情感中感受到了荷兰牧场的美好,体验到了学习语言,想象情境带来的快乐、语言学习和情感变化互相交融。随后,李公朴小学的周丹老师带领六(3)班的同学展示了一堂《最后的姿势》。周丹老师的课堂平实沉稳,语言精炼,给予了学生充足的品读和感悟时间,读、圈、写、议,情境再现,标点分析,每个细节的处理都恰到好处,使谭千秋老师的临危不惧、大爱无私的形象在学生心目中更加高大,可见周老师对教材钻研的深入与透彻。

最后,金磊名师工作室举行了启动仪式,工作室成员也针对今天的两节课进行了集中研讨。大家畅所欲言,研讨氛围浓厚,针对在磨课过程中的不足和困惑,成员们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语文教学的现状与对策作了认真探讨,大家都受益匪浅。

本次语文教研活动,给我校青年教师树立了学习的楷模,同时,教研活动合作、对话、专业探究的过程,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在李小这个凝聚力很强的大家庭里,在这样的研讨气氛中,相信我们的教学质量将不断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也将在更高效的课堂中得到有效提升。

(撰稿:张瑷佳   摄影:龚余余   审核:赵煦阳)

IMG_8624.JPG

 

IMG_8620.JPG

 

IMG_8638.JPG

 

IMG_8643.JPG

 

IMG_8654.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