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举行何志奇名师工作室活动

李公朴小学举行何志奇名师工作室活动

     11月16日下午,著名特级教师、江苏省天一中学何志奇老师来李公朴小学开展名师工作室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版块,首先李小中年级数学组的两位青年教师邵蒙亮和陈强老师执教了两节公开课,何志奇老师和李小全体数学老师参与了听课活动。

下午,何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设计、课堂实践,对青年教师的课从各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李小全体老师陈老师执教的《不含括号的混合运算》教学目标明确,环节清晰,通过展示两种类型的两步混合运算,帮孩子复习旧知,为新课的学习作好铺垫。整节课,陈老师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多思,多说,多练,不断地碰撞出智慧的火花。邵老师执教的《间隔排列》,教学环节精细到位,课堂是学生学习的主阵地,邵老师充分给予孩子发展个性的平台,使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教学内容剪裁到位,处理精当,符合中年级学生心理特点。何老师既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成功之处,也委婉地指出了他们的不足之处,对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帮助很大。

随后,何志奇老师又面对李小行政人员进行了一个专题讲座,主要在教育教学、德育教育、教学科研三方面进行了详细展开。何老师提出,在教育教学方面,李小要从课程设置、方案设定、师资力量、教师指导四个方面提升课程学术品质,要围绕课堂中心,提高课堂效率,要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青年教师和团队文化建设;在德育教育方面,李小要在班级文化、橱窗文化方面努力培养孩子的校园文化认同感,用优美的校园环境熏陶学生、感染学生,要开展丰富的学生活动课程,要完善家委会和家长教育资源库,充分凝聚家校合力;在教科研方面,李小要增强校本研究。

教学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教学探索之路永无止境,本次何志奇名师工作室活动,给李小的老师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相信老师们会在何老师的引领下,追求更高的目标,享受职业的幸福!

(撰稿:张瑷佳      摄影: 陆天梦          审核:赵煦阳)

1.jpg


3.jpg


6364508270217104416590508.jpg


2.jpg


4.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