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开展“我的教育故事”主题沙龙活动

学期伊始,李小成长快车道的开通,各组结对老师在学科教学、班级管理等诸多方面常交流、多进步。为了使这项活动更加持续有效地开展下去,李公朴小学在11月17日下午举行成长快车道之“我的教育故事”主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沈银大主任主持,薛博娟校长也莅临指导。

这一个多月以来,为了促进年轻徒弟对教材的钻研、课堂的把握和驾驭,根据师徒协议,学校于第9、10周进行了新聘徒弟汇报课。在这两周的汇报课上,各位年轻教师展示出了自己的风采,周思楠老师从当初对课堂把握地生疏,到最后逻辑清晰地上好一节精彩的汇报课,可见其背后付出的努力;罗闪闪老师的语文课极具吸引力,幽默风趣的语言使学生徜徉在曼妙的语文世界里……

沙龙活动开始,薛博娟校长肯定了近阶段内各位徒弟教师取得的进步,并在课堂教学和课堂纪律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王雪娇老师向所有新徒弟教师推荐了“一师一优课”这个平台网站,以便于新教师学优课、上优课。周燕、张金葵、刘艳平等老师也纷纷借此机会总结交流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并表达了对师傅教师的敬意与谢意。一声声对师傅的感谢道出了所有徒弟教师的心声,一个个暖心的小故事更表达了青年教师对师傅深深的敬意。其后,沈银大主任就沙龙中教师提出的一些问题与困惑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为新教师今后的成长指明了方向。整场活动中,我们听到的最多的词语就是“感谢”,每一个与会老师内心都充满着“感动”。“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每一对师徒在教学相长的过程中都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动人的师徒情。

 最后,沈银大主任作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此次沙龙活动取得的效果,并希望徒弟教师能够借助成长快车道这个平台早日成长、成才,愿师徒结对能成为经验与关爱的传递,收获与激情的融合,成熟与积累的再生,生命与事业的延续。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丁蕾 摄影:龚余余 审核:沈银大

 

IMG_9696.JPG

IMG_9666.JPG

 

IMG_9681.JPG

 

IMG_9705.JPG

 

IMG_9717.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