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公朴大讲堂邀请名师指导青年教师成长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专业技能水平,529日,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邀请常州市语文学科带头人、省评优课特等奖获得者——溧阳燕湖小学彭峰副校长来校指导青年教师成长。

在阶梯教室,彭校长为老师们带来了一节示范课《咕咚》,始终把儿童视角放在第一位的彭校长幽默、风趣,激励性的点评让课堂灵动,有生机,整个课堂掌声不断,笑声连连,老师们无不为彭校长高超的授课技艺深深折服。在接下来的专题讲座中,彭校长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有高屋建瓴的理念指导,更有具体有效的方法传授。整个过程金句频出:“所有的思考都需要有儿童立场”,任何学科的教学对儿童的研究都是第一位的”。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老师们畅所欲言,说出心中的教学困惑,彭校长理论联系实际一一解答,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彭峰副校长来校活动,是公朴大讲堂之名师讲堂系列活动之一,自集团化办学以来,李小进一步加强对青年的教师培养的重视,开启名师大讲堂,邀请数学名师何志奇,来校讲座,成立何志奇名师工作室,依靠工作室平台,为老师提供越来越多走去的机会,邀请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段艳霞老师来校开展“世界咖啡”沙龙活动,让老师们大开眼界,借助集团平台邀请常州市首批英才培养对象王佳栋老师来校为青年教师进行论文写作指导。

未来,公朴大讲堂之名师讲堂还将邀请越来越多的各类名师,来校进行示范课、讲座、沙龙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培训,以活动促发展,为青年教师成长奠基。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摄影 庄晓龙 审核 赵煦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