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架设成长快车道,匠心传承育英才

 为打造一支“师德高尚、能力高强、学识渊博、言行高雅、素质过硬”的青年教师队伍,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李公朴小学于9月5日下午,在学校多功能大厅举行了“架设成长快车道,领航新教师发展”师徒结对仪式。

学校根据教师的个人业务水平和能力,将21位德才双修的教师和21位青年教师分学科确定师徒关系。落笔无声师徒意,丹心热血沃新花,孙旦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发言,道出了所有师傅的心里话,愿意把学校的优良传统、教学方面的宝贵经验、业务技能传授给新教师,为新教师的快速成长贡献一份力量。从今求学勤作勉,只愿春晖遍四方,吴梦佳老师作为徒弟代表发言,既表达了对学校和师傅的感激,又表明了自己对做好教育事业的决心。徒弟定会谦虚勤勉,脚踏实地,多听、多思、多学,学师德、学师能、学境界。香满金秋树师魂,更随桃李拜师来,21对师徒郑重地签订了师徒协议,明确责任,互助学习,稳步提升。最后,周晓英副校长发表了讲话。她首先肯定了“师徒结对”的意义和价值,为老师们送上美好祝愿。鼓励骨干教师要充分发挥一帮一的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发挥示范作用。对新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建议:一是新教师在工作中要虚心学习,主动学习,骨干教师要有耐心,要用心,互帮互学,互学互长。二是老师们要有互惠思维,相互成就。师徒要从各自的身上汲取不同的力量,提升自己的能力,成为彼此教育路上弥足珍贵的成长合伙人,为李小的教育奉献一份力量。

丹桂九月流芳彩,喜迎李小新骄子,师徒帮带教相长,匠心传承育英才。本次师徒结对活动,加快了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互动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这既是经验的传承,更是教育的奉献。师徒携手,同勉共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李小的可持续发展和未来教育竞争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 赵钦 摄影 张依桐 审核 沈银大)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