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举行何志奇名师工作室活动

李公朴小学举行何志奇名师工作室活动

李公朴小学省“十二五”规划课题《在学科教学中培养学生“四自”精神的实践研究》的研究已接近尾声,12月4日邀请著名特级教师何志奇教授对课题的结题工作进行指导。

何教授与省规划课题核心组成员沈银大主任、袁美玉副主任、周丹、周华雯老师一起就研究材料的完整性、独创性进行梳理,结题报告的逻辑性、条理性进行进一步细化。在梳理过程中,何教授充分肯定了本课题的研究价值,认为研究方向有意义,研究过程相当扎实,课题组成员就“四自课堂”的培养目标、教学结构、课堂评价做了扎实有效的研究,并落实到课堂中进行论证。以点带面进行推广,语数英学科中每位老师都有了大胆的尝试,熟练的运用,并和江阴澄江中心小学、无锡通德桥实验小学多次联合教研,获得高度评价,成果辐射中有了一定的影响。同时,何教授对结题报告中培养“四自”精神的管理策略、问题分析提出了改进意见。课题组老师们专心听讲,认真记录,静心思索。在专家的高位引领下,课题组成员豁然开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科研是学校创新的生命力。此次,何志奇教授的指导为老师们的课题研究又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借助课题研究的清风,进一步深化对不同学科课堂教学中学习策略的研究,为进一步推进“四自课堂”的发展而努力探索。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写 周华雯 摄影 陆天梦 审核 沈银大) 

693489617726806514.jpg

251786785760219711.jpg186706490176852585.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