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青蓝工程”新教师汇报展示活动

李公朴小学新教师汇报课展示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校新教师的教学能力,加速新教师的成长,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在2019年12月13日至2019年12月20日期间开展了新教师学期汇报课展示活动。13位新教师自主选择上课内容、确定上课时间,由课程部主任、各备课组长担任评委,大家齐聚课堂,听新教师学习的声音,看新教师拔节的成长。

本次新教师汇报活动,共涉及语文、数学、英语、体育四个学科13位新教师参与。殷杰和于志强老师的体育课备课充分,教学方法熟练,练习内容生动活泼,整节课老师收放自如,及时调控,故收到很好的教学效果。王颖老师执教的《Happy New Year》,课堂以学生感兴趣的图片以及视频动画来引出本节课的主题,很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使学生体验到学习的乐趣,有进一步学习的欲望。周思楠、王生利和李灵菲的数学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设计合理。学生的课堂习惯非常好,每个人都能积极的参与到课堂中,课堂效果显而易见。路璐、陈曦和柳敏莉老师执教的五年级语文课,他们在课堂中教态自然,语言亲切,善于组织课堂教学,以学生为主体,引导学生自主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胡文贤老师执教的《灰雀》,胡老师教态自然,善于使用激励性语言。在这堂课上, 自然而又充满真情的导学导读流程,充分调动了学生求知的主动性,学生参与度高,课堂教学中体现了民主、平等的师生关系,和谐、融洽的学习氛围。顾云洁、李倩和许炳慧执教了低年段的语文课,她们抓住了本年段的特点,在课堂中她们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听、说的习惯,这在低年级的教学中是非常重要的,也是非常好的学习方法。

活动结束后,大家集聚一堂,评委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体验谈到了课堂教学智慧,并为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在互相学习、互相质疑、互相改进中,大家收获了一份专业成长的喜悦和一份对教育发展的追求。

李公朴小学青蓝工程是对新教师专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学期考核,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互动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师傅教师无私助力,徒弟教师拔节成长,这既是经验的传承,更是教育的奉献。李小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上善·适合”的教育理念,打造“灵动课堂”构建多元教学模式,明晰“办一所适合师生成长的公朴学校”的发展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美好那方前行。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张依桐 摄影:张依桐 审核:恽亚杰)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