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邀请《现代教学》主编作论文指导

1月9日,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邀请了《现代教学》栾兆祥、叶露怡主编来校对部分青年教师进行论文写作指导。

在来校指导之前,两位领导仔细阅读了青年教师撰写的论文,并作了认真详细地修改。在前期修改的基础上,两位论文写作方面的行家和教师们对论文写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并热心解答了教师们论文写作中的困惑。

栾兆祥老师举了大量的事例,强调论文选题要准确得体、简短精炼、表述恰如其分,在论文写作中要注重实践,从教学问题出发,教育成功处入手,做教学的有心人,要有目的地建构知识树,用心搭建论文框架等。接着盛老师就教师论文中所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的修改和指点,如论文题目要表述清晰,让人一目了然,论文结构框架表述要精准,注意遣词造句的准确性等等,给老师们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让老师们豁然开朗。

叶露怡首先归纳了所修改教师的论文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如问题意识不强,切入口太大,创新艺术不够,格式不规范等等。接着这次针对教师的论文,从结构框架到遣词造句到论证事例等进行逐一指点修改,让老师们对论文写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这次专家面对面修改论文活动,对我校青年教师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历练与提高,相信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一定能够聚焦教学问题,深入教育科研,让科研为教学导航,不断提高自己,获得成长。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张瑷佳   摄影:陆天梦  审核:周晓英)

    微信图片_20200109160922.jpg

       微信图片_20200109160931.jpg

       微信图片_20200109160937.jpg

       微信图片_20200109160942.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