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开展常规科信学科教研活动

为促使科学课堂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本着“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教学理念617上午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开展了一场精彩的科学教学研讨活动。课程部袁美玉副主任和全体科信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李芳老师执教了四年级《力在哪里》一课,课堂气氛活跃,贯穿了“科学学习要以探究为核心”的科学课改理念,创设情境引出问题,并提供了丰富的有结构性材料,引领学生在探究中体验,在体验中探究,感悟到科学探究的乐趣与意义。李老师精心设计教学,从分析现象认识力,在动手实践中寻找力。从教学效果来看,这种设计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变抽象为具体,学生的参与度高,实践性强,几乎所有学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聪明与智慧。

课后,听课老师们研讨活动中畅所欲言,谈论教学中的种种困惑,探讨教学中的神来之笔。教研已成为了教师教学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料,让每一次的授课不再是教师一个人的冥思苦想,而是成为了众多教师智慧的结晶。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吴梦佳 摄影:张依桐 审核:周晓英)

IMG_3837(20200617-143650).JPG

IMG_3838(20200617-143653).JPG

IMG_3839(20200617-143707).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