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课堂效益月之风采课堂学习

为了全面提高英语教师的教学素养,本次效益月课堂教学由武进区实验小学张丽丽校长执教。李公朴小学全体英语教师于1112日上午在会议室进行观摩学习,本次活动分为三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由王颖老师就整班朗读做经验分享。此次武进区四年级整班朗读比赛王老师指导的四3班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针对不同的比赛内容,王老师采取了不同的方法。对于整班朗读这一部分,首先是利用课上10分钟早读或中午的时间段来进行训练,训练的时候都是采用跟着录音来读,从每个单词的发音,到句子的连读、停顿、语音语调以及人物的心情,都会去关注。第二部分是phonics chant。这一项要求是2人一组进行表演。王老师将水平差不多的2个同学分为一组,找到自己合适的表演伙伴。最后一部分是口语交际,同样也是2人一组。这是一项考验学生综合语言素养的板块,要求比较高。因此在平时王老师尤其关注学生的朗读和语言能力的运用。在平时课上,就让学生根据课文内容进行内化拓展,将语言活学活用于情境中。比赛之后四3班的学生在英语学习上的兴趣也更浓厚了。

   第二项议程是集团效益月引领课学习,是由张丽丽老师执教的Unit 6 Keep our city clean.Unit 6 Keep our city clean 这个单元的内容非常贴近学生的实际生活,学习本单元的相关知识,可以帮助学生了解污染城市的原因,理解并解决保持城市干净的一些方法,从而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张老师以problems,consequences,solutions and suggestions为主线切实引导学生解决我们生活中的问题。本节课张老师围绕课文联系实际生活,引导学生说出更多的环境问题、现象及原因,并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强调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而这恰恰是现在的热门话题。除此以外,她关注学生的思维拓展,鼓励学生带有批判性思维去评价课文中提出的想法并顺势提出:When you read the story,you should think.张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一种不一样的文本结构的方式。

    第三项议程是孙旦老师基本功经验深度分享,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孙老师分享了如何备战区基本功和市基本功的过程,每一项比赛项目她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并给大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此次课堂效益月的观摩学习让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在每一次的经验交流中,大家都在成长与学习。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殷舒婷 摄影:郑霞 审核:周晓英)

 

22f317298acf8b54dd221402ee5a8e3.jpg

288ad9764d564e37af3b30e28c1b1f2.jpg

952188e65078b60217f5b0736255adb.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