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一1特色公朴班班队工作总结

一1“特色公朴班”总结

 读书,是人们净化灵魂、升华人格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途径,当阅读成为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时,人生才会释放出无穷的能量。为了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激发所有同学读书的兴趣,让每一个同学都想读书、爱读书、会读书,从小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围绕“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这一主旨,我们班通过形式多样的班级读书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班级文化氛围,激发了同学们读书的兴趣。让书本为孩子们打开一扇扇窗,让书本为孩子们开启一道道门,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活跃思维,陶冶情操,真正体验到: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

我们重点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1、营造书香浓郁的读书氛围。充分利用教室黑板、墙壁说话,创设“书香”氛围。

2、教在墙壁上留出一块专栏,将同学们自己设计的手抄报、书法作品等张贴在教室的“展示栏”内,让整个教室充溢着浓郁的书香。

利用下午空课时间阅读课外图书。兴致浓时,同学们还会分小组、分角色进行表演,这种形式既锻炼了学生们的表现力又增强了他们对书中内容的理解,使整个班级充满了快乐的读书氛围。

我们在班级举行了以下活动:

1.在班级内部举办了“诗歌在我心”的诗歌背诵比赛

2.制作读书小报,让孩子们懂得:读书不仅可以使我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和阅读能力,还可以进一步巩固课内学到的各种知识,提高我们的认读水平和作文能力,乃至对于各个学科的学习,都有极大的帮助。

3. 评选王禹墨为阅读小明星

开学几个月以来,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迅速让同学们爱上了阅读、让“读书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也会有更多的同学希望自己当上我们班的“阅读小明星”。只要同学们坚持不懈的从书海中汲取营养,那大家一定会变得更聪明、一定会更健康的成长!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