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一1家长会发言稿

一(1)家长会 发言稿

 

各位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

在这特殊的一学期里,我们迎来了第二次云上家长会。与其说是家长会,不如说是老师与家长们的心与心的交流,今天就邀请您走进与我与孩子们的校园生活……

一、    播放学校提供视频

 

二、班主任与家长交流(穿插播放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图片

3月底,当我们得到上级有关复课通知,内心非常激动,终于可以和阔别已久的孩子们见面了。于是,我们来到教室,开窗通风,喷洒消毒、物表消毒,把教室的各个角落打扫得干干净净,把窗子擦得一尘不染,把飘着墨香的书本整齐地放进每一位孩子的书桌……想像校园苏醒时的样子,教室里坐着53名小可爱,不由得心里涌起阵阵甜蜜……

点赞家长和学校:

在此期间,我们班的周薛媛妈妈,特意为班级提供了防疫宣传的黑板报素材,生动的图画,丰富的色彩,让孩子们眼前一亮,更直观地理解和掌握了防疫知识;王禹墨妈妈为班级孩子提供了20包酒精湿巾纸,当孩子们的湿巾用完之后,可供随意自取,为孩子们的物表消毒提供了方便和保障;周权彬妈妈也送来了多瓶免洗洗手液;更多的家长带来了家里的旧报纸,既可以在孩子们倒残羹时保持地面干净,也能用做大扫除时擦玻璃,一举多得。在此我谨代表班级,感谢这些为孩子们默默奉献的家长,你们的行为温暖着一(1)这个大家庭。

开学当天,学校安排了一日常规训练,从七步洗手法、如厕、饮水、中午领餐、就餐、就餐结束收拾餐盘、整理桌面等一系列日常事宜我们都进行了练习。正式因为有充分的预设和准别,在学校领导吴校长的统筹指挥下,我们看似最让人操心的一年级,看似什么都不懂的一群娃娃却平稳有序地度过了开学第一天。就这样,我们从容、有序地开始了复课后的学习和生活。学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也离不开家长们的支持。错峰上下学,家长们接送井然有序;提交各项防疫表格,家长们每周积极配合。你们的支持,是我们温暖前行的力量。

疫情期间,大部分孩子在家能够认真学习网课,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作业,字迹美观,这都离不开家长们在背后默默的陪伴与付出。在此对我们的家长朋友们说一声:您辛苦了!

假期作业质量有进步的同学有:

高嘉暄、胡维轩、刘子浩、丁函睿、杨智轩、张伊轩、欧子强、李雨诺、田舒阳、吴翱、韩明铄、朱嘉怡、王思语、陈佳鑫、华迦慧、何佳忆、陈子陆。

开学后,能够一如既往保持良好学习状态并积极举手发言的同学有:

焦跃博、张梓尧、张舜、胡维轩、周权彬、贺玺、宋一凡、刘子浩、高孝雨、丁函睿、欧子强、金子涵,周薛媛、徐诗筠、杨卢果、何佳忆、闻佳莹、周欣瑶、许梦凝、李佳玥、杨欣依、高嘉暄、周歆然、赵雨轩等小朋友。

热爱集体、为班级奉献的同学有:

郭雨轩、张舜、田舒阳、高孝雨、杨卢果、朱嘉怡。

郭雨轩、张舜是班级里个子最高的同学,也是班级里的小大人。教室里的活,抢着干。中午分餐时维持秩序、帮助同学们分发水果和牛奶,两个孩子配合得非常默契,安排得井井有条。疫情期间放学时教室里不留值日生,田舒阳和高孝雨小朋友却能主动留在教室,把其他小朋友凌乱的桌椅摆整齐,地上的垃圾扫干净,协助老师搞好教室卫生,为同学们提供整洁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卢果和朱嘉怡小朋友语言表达能力强,做事细致有责任心。传达精神、取放材料,老师交代的什么事情都能完成得妥妥帖帖,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

还有一批充满热情、服务同学的小组长,他们是:

朱嘉怡、贺玺、金子涵、周欣瑶、徐诗筠、杨卢果、高嘉暄、周歆然、焦跃博、闻佳莹、许梦凝、张梓尧、张舜、范星瑶、韩明烁。

李佳玥、田舒阳、周梓浩等同学识字量多,每次分发作业本,他们都会主动来帮忙。

希望孩子们的爱心在班级传播,越来越多的小朋友能关心集体,友爱他人。

接下来作为语文老师,我来谈一谈关于语文的学习习惯。

1.  书写的习惯。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教材对学生的要求很高,就写字来说,不仅要写准田字格中的位置,还要把字写美观。一手好字会让孩子受益终生。我们常说字如其人,更可以看出写一笔好字的重要性。除了我们在学校教孩子们观察、书写的方法,也请家长朋友们在关注孩子的书写时,提醒孩子的坐姿、握笔姿势、少用橡皮,提高写字质量。相信在家长朋友的重视和老师的教育下,孩子的书写能力一定会有所提升。

2.  阅读习惯。

苏霍姆林斯基说:“让孩子变聪明的办法不是补课,不是增加作业,而是阅读、阅读再阅读。”阅读习惯的养成教育,包括培养阅读兴趣和培养阅读能力两个方面。要培养孩子的兴趣,首先要努力创建一个舒服的氛围,如专属的书房,一个安静的角落。孩子识字能力有限,可以家长带着读读绘本,既可以增进家长和孩子的感情,又可以提高孩子的识字量。到了一年级后半学期和二年级上半学期,家长要学会适当放手,引导孩子进入半自主半督促的阅读阶段。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不必拘泥于某一类的阅读清单,要鼓励孩子广泛地阅读,可以读国内的,也可以读国外的,可以读现代的,也可以读古代的,可以读小说,也可以读诗歌,可以读童书也可以读杂志,不拘一格,不一而足。不限制孩子的阅读行为和阅读边界,使孩子视野开阔,增加快乐感和幸福感。当孩子读完一本书之后,还可以用多种形式与孩子进行交流,比如说当小老师,教一教爸爸妈妈你懂得了什么道理?激发孩子的阅读积极性。有能力的小朋友可以进行精读。比如圈点勾画,及勾画出文字,优美的,有感染力的,对自己有触动的语言,慢慢形成积累,会成为以后的写作素材。

本学期我们努力与书籍交朋友,在校上好语文课,课后多读课外书,我们在书的海洋里徜徉,让阅读成为习惯,成为我们进步的阶梯!

数学老师有话说:

1、鼓励孩子上课认真听讲。回家后,家长可以询问他今天学了什么,你发言了吗?让孩子当小老师,讲讲当天的学习内容,还可以让孩子出题来考考自己,既能了解孩子听课水平,还在这个过程中让他巩固了知识。

2、重视孩子口算能力训练。口算训练,重在平时,贵在坚持,多种方式交替使用,随时随地都可进行,天天练上3、5分钟,效果肯定会很显著。

3、正确对待考试与成绩。考试时用来发现问题的,请和孩子站在一起打败问题。高分不捧,总结经验,扬长避短,乘胜前进。低分不训,找出差距,查漏补缺,引导帮助。

文化课上孩子们用知识装满脑袋,艺体课程孩子们尽情展现自我。

体育课上,常能听到巢老师的提问——“这节课你开心吗?出汗了吗?能不能坚持?从游戏中你学到了什么?”巢老师和孩子们在玩中学、在玩中练,共享运动的无限乐趣。室外课,多样的运动器材、动感的运动音乐是孩子们的好朋友。巢老师还引导孩子们自制“运动骰子”,课堂上结合骰子设计有层次、有价值的体育游戏;雨天室内课,巢老师将“防溺水”知识引入课堂,和孩子们共同了解游泳安全,还进行PH试纸酸碱度实验,判断水质的优良,丰富拓展了孩子们的课外知识。

体育老师眼中的小明星: 

杨卢果:自信、大方、运动能力强。

朱嘉怡:细心、是老师的小助手。

华子焱:原本腼腆的你,这学期的体育课明显开朗了。

音乐课上,赵老师化身音乐精灵,带领孩子们在音乐王国徜徉旅行。

美术课上,孩子们尽情挥洒笔墨,在纸上绘出五彩童年。

综合课上,孩子们在朱老师的带领下用巧手做出一个个可爱手工作品。

科学课上,我们一起通过看、闻、摸等多感官感受空气,通过吹气球活动,

了解空气的特点。走进校园,去观察多姿多彩的植物,近距离摸一摸,感知树皮的特点;比一比,不同树叶的形状和特点;抱一抱,找出校园里最粗的树。蹲下来,草坪上找一找校园中形形色色的生物。世界多么奇妙,等待我们一点一滴地去探索发现。

道德课上,我们学习整理仪表、整理书桌、整理书包,学会整理让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更加有序整洁,提升我们的自理能力。我们还认识了风,认识了花草,认识了动物。课堂上我们还能根据连环画插图编故事,这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从故事中孩子们还进一步理解了其中蕴含的道理,寓教于乐,而不是刻板说教。

课内学习丰富多彩,从前课本是世界,现在世界是课本。我们孩子的学习之旅才刚启程,在学校我们教给孩子们学习的方法,指引学习的方向,但前行的旅程还得孩子们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向前。孩子的学习和成长是一项综合性的工作,除了老师的教育,还需要父母的配合,自己的努力,社会的关心和影响。我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孩子一定会茁壮成长!感谢大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