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省级课题

      省级课题“教育技术背景下提高学生课外阅读能力的策略研究”

         月二十五日,武进区古方小学召开了省级课题“教育技术背景下提高学生课外阅读能力的策略研究”的开题会。《七彩语文》副主编、《七彩语文教师论坛》主编王向东,凤凰母语研究所徐晓华主任、王萍老师,常州电教馆戴晓娥主任,常州教研室张七中老师,我校领导、课题组成员和兄弟学校的老师一同参加了此次开题会。
  虽然窗外细雨绵绵,但在古小现代化的教室内五堂各具特色的课外阅读课却在融洽、热闹的氛围内进行着。
  常州电教馆戴晓娥主任,以家长的身份走进课堂,与孩子们亲切交流。
开题会上,课题组成员沈银大教导主持会议,首先由课题组组长马跃兴校长向大会致欢迎辞,并向与会领导、专家和来宾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学校在实施教科研兴校战略中的背景、研究目的,并希望课题组通过扎实的研究工作为书香校园、和谐社会的构建作出自己的贡献。接着由课题方案执笔人周晓英教导就课题研究的背景、理论思考、课题研究的目标与内容、课题的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等几个方面作了严谨详实的开题论证报告。
  随后领导和专家们与课题组成员一起围绕课题研究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论证,为课题的深入研究提出了许多中肯而富有建设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整个论证会过程体现出了浓郁的学术性文化氛围。专家们一致认为,该课题非常适时,立足点好,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探索性和创新性。而且研究风格一如既往,基础扎实,体现了我校老师认真治学的研究态度,而且研究的视野开阔,具有一定的深度。
  专家们的肯定和指导,给课题组成员以极大的鼓舞。大家决心不辜负专家的期望,认真听取专家的建议,扎实做好课题研究工作,踏实行走在教育的路上。

莫小香老师执教《读报》一课。

陈洁老师执教《读目录》一课。

 上官敏燕老师执教《你会看电视吗?》,戴晓娥主任走进课堂。

开题会现场

课题方案执笔人周晓英教导作严谨详实的开题论证报告。

《七彩语文》副主编、《七彩语文教师论坛》主编王向东,凤凰母语研究所徐晓华主任就本课题提出意见、作出指导。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