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音乐学科学生自主学习活动的设计与组织的具体策略学期研究计划
《倡导民主教育理念,构建自主高效课堂的行动研究》
——《音乐学科学生自主学习活动的设计与组织的具体策略》2011.92012.1学期研究计划
一、总体目标:
小学音乐课程是以培养学生的音乐审美素养为宗旨,激活学生参与音乐学习的兴趣,课堂教学中体现学生的主动探究、主动操作。注重每个学生亲自参与到各种形式的活动中去,注重学生身心的投入和个性的自由抒发,提高学生的音乐表现、欣赏的能力,从而提高学生的音乐素养
二、具体做法:
1、抓理论学习研究,提高认识。
1)搞教育研究必须要有新的思想、新的观念,必须掌握必要的科研方法。为此,我们课题组成员要经常学习有关音乐教学的理论与经验,努力探索出更为切合实际的音乐学科学生自主学习的组织方法,使学生真正掌握主动参与音乐活动的方法,体验到音乐活动的乐趣。
2)注意收集学习国内外教育专家和教育行政部门在小学音乐自主探究组织方面的有关文献。
2、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水平。
1)课题组成员共同商议本学期课堂教学的研究
重点。
2)课题组成员定期相互听课、学习。
3)结合实际,深入探讨课堂教学,构建多元化教学目标,探究活动的组织方法。
3、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将音乐自主活动延伸到课外。研究老师要精心设计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活动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发挥最大的余地,争取活动有突出的效果。
三、研究活动安排:
九月份:
 1、制定好各年级的教学计划和个兴趣小组的训练计划。
2、卞琴老师执教开放课。
3、认真参加武进区合唱比赛。
10月:
1、各位老师积极参加课堂教学效益月的比赛。
2、张洁老师执教开放课。
3、研讨课堂教学自主探究活动的设计。
11月:
1、做好艺术节“快乐童声”比赛的相关组织工作。
2、吴燕雅老师执教开放课
12月:
1、潘丽玲老师执教开放课。
1月:
1、做好各年级音乐的复习考核工作。
2、课题组成员每人写一篇有关课题的论文总结。
3、写好课题学期总结
4、健全资料的收集、整理、分析制度。
 
2011.10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