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学校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介绍
      为了更好地发挥实验室的作用,进一步整合我校的教学资源,提升全校学生的科学素养。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实验室教学工作,以及实验室设施设备的建设。随着我校教育现代化改革的深入,基建项目上了一个新台阶,在原有一个实验室的基础上,新建了一个标准化的实验室,实验设施和实验器材得到了明显的更新和完善,目前有科学实验室3个,仪器室1个,准备室1个。
       抓好每一堂实验课,每个学期开学前教研组组织全组教师学习管理制度,制订实验教学计划。上课前预先做好实验仪器的准备。学生分组实验时,教育学生严格按照实验规则,先做好预习,熟悉实验器材,明确实验目的和实验步骤,实验时谨慎操作,仔细观察实验现象,如实记录实验数据,实验后写出实验报告。对学生因操作不当造成损坏的仪器,及时登记。由于重视了实验教学,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了提高。
       在实验室硬件逐步完善的基础上,我校正加强实验室的管理工作,组织实验老师外出培训,提高老师的实验教学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强科学课中的实验教学,让实验室发挥应有的功能。
        每周都利用实验室开展学生兴趣小组活动,促进了学生科技活动的发展,学生的科学知识能力竞赛多次在省、市级的科技创新大赛获奖。2007年江苏省"金钥匙"科技竞赛中李芳辅导的学生取得较好的成绩,由于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中成绩显著,被评为" 江苏省科技教育先进个人"。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