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请试着站起来

            请试着站起来!
  实验方法:让自己坐在椅子上,不过要让上身和小腿均与大腿保持垂直状态,身体不能前倾或移动脚的位置,请试着站起来。
  实验结果:无论你花多大的力气,只要保持这个姿势不变,就不可能站得起来。
  实验分析: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原来,物体要保持平衡,只有当那条从它重心引垂下来的竖直线没有越出它的底面的时候,才能够实现。人如果按照实验要求坐在椅子上,重心引垂下来的竖直线势必不能经过两脚间的区域,也就是“底面”。除非将脚移到椅子下方,或身体前倾,也就是将“底面”后移或将“重心” 前移,使重心引垂下来的竖直线经过“底面”,人要站立时需要的平衡才能实现,否则人就永远无法站起来。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