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谁的气球飞得高

                                          谁的气球飞得高

       买的气球一不小心,就会飞上高高的蓝天。这种气球里装了比空气要轻的氢气。我们自己也可以动手做一只气球,不过,我们不容易弄到氢气。这没关系,我们做只热气球,也能让它飞上天。

      找一只纸质较轻的纸袋或6张薄棉纸;再准备好胶水(或浆糊)、铁丝(或胶带)、棉花、酒精(或度数较高的白酒)。

      先用铁丝编一只简单的小筐,筐的上口和纸袋的口大小相同,再用几截短铁丝或几条胶带把小筐挂在纸袋下面。筐里放一个罐头盒盖(或其他铁盖),里面放一团用酒精(或白酒)浸湿的棉花,并把它点燃:也可以找一块点燃了的固体燃料。这时,这只热气球就可以升空了。

      为了注意安全,这个游戏必须拿到野外去做。千万要注意防火。

      尽管这里只有一小团酒精棉花,即使没有风,气球也能升得很高。参加游戏的小朋友比比看,谁的气球升得最高?

要是把热气球做得漂亮些,效果肯定会更好一些。用6张薄棉纸,剪成图中所绘的形状,把纸条粘成一个球 形 ,顶端再粘一块圆片,在上面再涂上你喜欢的颜色,一只漂亮的热气球就做好了。你还可以系上一根风筝线,防止气球飘走。

热气球能飞上天,是因为热空气比冷空气要轻,所以热空气会带着气球升上天去。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