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奇妙的飞镖

                                          奇妙的飞镖

      澳大利亚当地的土著居民虽然不懂科学,但他们却能制成一种奇妙有趣的武器——飞镖。他们用飞镖打猎。其实,这种飞镖在我们国家也早就出现过。飞镖的形状很简单,就是一片弯曲的木板,可是,令人惊奇的是,不论你把它向哪个方向扔出去,也不论你使的劲有多大,只要扔出的角度合适,它最后都会飞回你的身旁。

      你想做一只这样的飞镖吗?这很容易。先找来一块三合板或硬纸板。按图的形状在板上画出样子,两头拐臂大约要20厘米长。画好以后,用小锯条(或剪刀)沿画的线锯开(或剪下来),用砂纸把边角磨圆。

      飞镖做好以后,你就可以玩了。用拇指和食指夹住飞镖的一端,让另一端对着自己,只要你一使劲,把飞镖朝一个小小的斜度抛出去,它就会在空中划一条曲线,然后又飞回到你的身边。

      如果飞镖扔出去飞不回来,先要看看问题是否出在飞镖上,如果不是,那么你应该重新调整一下你扔的角度。只要按正确的方法抛出去,它是应该再回到你的身边的。

      你还可以用草板纸做飞镖,或是用较重的材料——铁板做更大的飞镖。试一试,看它们是不是也能飞回来。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