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小水滴赛跑

                                                      小水滴赛跑

      为小水滴举办一次赛跑运动会,一定非常有趣。在比赛以前,先得做些准备工作。

      找一条油纸或是塑料布,做为小水滴比赛的跑道。塑料布最好是有颜色的,这样小水滴在上面跑起来,我们可以看得更清楚一些(需要完全光滑、没有高低不平或皱纹的塑料布)。找几本大小不同的书或砖块,按由高至低的顺序摆好,然后把塑料布按图上的样子铺好。这样一条供小水滴赛跑的“盘山跑道”就做好了。别忘了在跑道的“终点”处放上一个盘子接住小水滴,省得弄得桌上湿漉漉的。

      先试着往“盘山跑道”的最高处——起点滴一滴水,你可以看到这滴小水滴从第一个斜坡上滚下来,借助惯性很快爬上了第二个坡顶,紧接着又加速从第二个斜坡滑了下去……就这样,它在这条“盘山跑道”上滚上滚下,一直冲向“终点”。

      试完以后,你就可以跟别人一起开始“小水滴赛跑”这个游戏了。每人准备一把小茶匙,茶匙里盛一些水,当裁判发第一道口令时,往跑道上滴一滴水。谁的水滴最先到达终点,记一分;如果谁一次滴了两滴以上,记犯规,给对方加一分。当裁判喊第二道口令,再滴一滴水……最后一轮结束后,谁的得分多,谁为优胜者。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