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看谁的发音盒能发出狮子的吼声

                                      看谁的发音盒能发出狮子的吼声

      这个游戏是用纸盒(或木盒、白铁盒)做一个会发声的装置,不同材料的盒子做成的这个发声装置,会发出不同的声响。看看谁的盒子发出的声音像狮子一样的吼声,谁就为优胜者——因为,狮子是兽中之王嘛!

      这个能发出声音的装置很容易做,只要你找些纸盒(其他的盒子也不妨拿来试一试),在小盒的一边开一个小孔,然后把一支拴着一根小绳的半截铅笔放进盒里,把小绳从小孔中穿出来。找一块松香在小绳上来回擦一擦,就像用松香擦二胡的弓弦一样,使得小绳变涩。

      这时,你用一只手握住盒子,用另一只手的拇指和食指去捋绳子,你就会听到一阵很响的声音。有的声音可能像雄狮的吼声,有的声音也许像小狗的犬声。但愿你做的发声装置能发出像雄狮一样的吼声。

      你还可以用不同形状、不同材料的盒子多做几个发声装置,也许在你捋动绳子时,盒子的四壁都在发生振动,发出的响声会令人害怕呢!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