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一(2)班班级读书计划
一(2)班班级读书计划
                                          一年级组       陈洁
书是我们人类智慧的结晶,是我们的好朋友,是我们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打开知识和理想大门的金钥匙!因此,在本学期里继续在班级开展读书活动,进一步拓展学生的知识面,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让他们学到更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从小让学生养成爱读书、爱看书的好习惯。并在博览群书的同时,进一步地陶冶学生的高尚的情操,获得真知、树立远大的理想、享受美好生活和人生。进一步地积极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努力大造书香班级。                                                                   
所以根据本班实际情况制定如下读书计划:
   活动目标:
1、通过活动,让孩子们喜爱读书,让书成为他们的朋友。
2、通过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3、通过活动,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提高欣赏能力。
4、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到读书给自己带来的乐趣。
5、通过活动,营造亲自共同学习的氛围。
活动主题:我是快乐读书娃
活动构想:
1、开辟“班级读书园地”
2、开展“读好书”活动
活动方案:
一、开辟“班级读书园地”
  1、在班级文化环境中布置以读书为主题的“图书角”。
二、开展“班级故事会”
1、在班级中利用阅读课的时间,积极开展读课文配套读本《一年级课外拓展阅读》、《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一年级的小豌豆》、《一年级的小蜜瓜》等,讲《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活动。
2、在自己班上举行选拔赛,评选五名口语表达能力较强的班级“故事大王”。
三、开展“读好书”活动。
1、本学期每名学生完成必读书一本《一年级课外拓展阅读》和教师推荐书《一年级的小豌豆》、《一年级的小蜜瓜》。
2、根据自己的喜好增加一些可读性书目。将自己阅读的好书推荐给其它同学,同学之间交换阅读。
3、能专心听老师讲述的绘本,并能积极讨论和发言。
四、班级“读书明星”评
1、凡是坚持读书的孩子都有可能得到加星的奖励。
2、对学生进行综合评定,选出班级的“读书明星”。
总之,通过开展本学期的读书活动,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使读书成为一种乐趣,一种风气,一种氛围。让好书伴随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