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17岁男孩跳桥身亡:这样教育孩子,将来一定会后悔丨一周教育观察

美东时间4月15日,位高权重的美国联邦参议员Chuck Grassley致信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NSF)主任France A. Córdova博士,要求肃清外国政府对NSF资助研究项目的渗透和干扰,并在两周之内做出答复。

  Grassley参议员的最新信件,表明美国政界对学界的管控日益紧缩。Grassley参议员并不讳言,他调查的目标和对象,就是中国学者。Grassley参议员还在其官方网站发表题为 Foreign Thieves Threaten America's Prosperity 的观点文章,列举了过去几年一系列的所谓中国间谍事件。他最后强调美国大学和科研院所的教职,必须由忠诚美国的人士填补。(知社学术圈)

  点评:

  科技有国界,教育也有国界,川普让我们前所未有地意识到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最后还是需要靠我们自己!

  安徽首例博士报考专科 省考满分、校考第一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后称中科大)博士朱某,在毕业六年后,通过分类考试报考了安医专的口腔医学专业,并取得省考300分满分,校考278分第一名的好成绩。成为我省首例安徽省博士学历报考高职专科学校的学生。

  对于跨专业报考安医专的原因,朱某给出了自己的理由。“我岳父和我爱人都是干口腔医学的,我看到他们平时做口腔正畸时,一口乱牙捣鼓捣鼓就变整齐了,就感觉很神奇。”朱某解释,岳父得知后,后来就向自己推荐了安医专,后自己经过查询,也了解到口腔医学是安医专的特色学科,确实不错,所以就报考了。“过去那种唯本科论已经过时了,我觉得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安徽财经网)

  点评:

  不知道是不是营销,若属实,的确是一种进步,学历不是全部。当然,需要确认真实性,毕竟近年不断发生此类高职营销的故事,前两年曾出现人大新闻系毕业考高职的故事,就被揭露出是作假,尴尬收场。

  广东拟立法明确中小学教师管教权:必要时可惩罚学生

  在日前发布的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送审稿中,第五节“学校教育与惩戒违规处理”条款中规定,学校和教师依法可以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对不完成作业或不遵守上课纪律的学生可以采取一定的教育惩罚措施。(中国教育在线)

  点评:

  早该如此了,这些年被一些所谓专家带到沟里了,学校老师完全只是表扬肯定!最后害的还是孩子!

  北京今年高考报名人数5.9万,比去年减少近四千

  北京今年高考报名人数59209人,其中,统考考生54065人,单考考生5144人。今年,北京继续实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参加高职招生考试政策,共548人提出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并参加高考报名373人。

  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继2018年高考报名人数在十年间首次回升后,今年高考报考人数再次下降。今年是北京市试行新高考改革的第一年。今年开始,北京市本科一批与本科二批将合并为本科普通批,设置16所平行志愿高校。2020年起,北京高考不再分文理科。(新京报)

  点评:

  传统意义上的普通高考北京只有5.4万人,未来两年应该还可能继续下跌吧,这些都给北京高考改革创造了优越的基础条件,人少对技术方案要求相当偏低。希望北京把握好,提高教育治理水平,把高考改革落实好,万万不要出现“北京南站”现象,一把好牌都能打烂了!

  心碎!17岁男孩被母亲责备 赌气跳桥身亡

  4月17日21时,上海市黄浦区的卢浦大桥上出现了让人无比痛心的一幕:一名男孩突然从车上跑下来,冲到桥边纵身跃下。一名女子紧随其后想要阻止他,却没能及时抓住他。

  据新京报报道,这名男孩今年17岁,上海籍,是某职业学校二年级的学生,女子是孩子的妈妈。据孩子的妈妈反应,孩子在学校里跟同学发生了矛盾,遭到了她的批评。在她驾车途经卢浦大桥引桥处时,孩子竟然突然下车,冲到桥边就跳了下去。孩子的遗体在卢浦大桥下方绿化带内被发现,经120到场确认,男孩已死亡。(社会时秒分)

  点评:

  原因很难还原了,本身也是复杂的,面对惨烈的现场,我们不宜指责这位母亲了。但平心静气地想想,虽然有情绪管理问题,但这个孩子如今极端的行为与往日的教育是分不开的,尤其是过度宽纵。往往等孩子长大了,父母发现已经晚了,这时很容易激烈对立,孩子也往往受不得一点委屈,因此才会在母亲的批评后纵身跳下,他实际是在用任性示威报复母亲!希望给更多父母警示,从小就严格管束的孩子,绝不会因为你的批评纵身跳下的!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