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烧不断的棉线

                                         烧不断的棉线

     大家都知道,棉线是很容易烧着的。可是,只要作些简单处理,普通的棉线也会变成一根烧不断的神奇棉线。赶快动手试一试吧。

     常温下,在一杯清水中不断加入食盐,并用筷子不停地搅拌,直到食盐不再溶解为止。将一根棉线放入配制好的浓盐水里浸泡一下,拿出来放在桌上晾干。将晾干后的棉线用手提起,点燃一根火柴去烧棉线。这时,你会发现,棉线从下端一直燃烧到上端,但烧过后的线灰仍象一根线一样没有被烧断。为了方便比较,我们再来烧一根没有浸过盐水的普通棉线,结果,烧完的棉线没有留存下线灰。

      为什么浸泡过盐水的棉线会烧不断呢?其实道理很简单,盐是不能燃烧的,浸过浓盐水的棉线在燃烧时,里面的棉线已被烧尽了,可是包在棉线外面的一层盐壳却保留了下来。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