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有趣的科学课

       有趣的科学课
                              六(1)班 马昱
   昨天,我们上了一堂有趣的科学课。内容是“水滴里的生物”。
   老师让我们去不同的地方采集不同的水样,有的同学在河里采集,有的同学在新天地采集。前几天,李佳楠正好去了青岛,带回了一些海水,我们就向李佳楠要了几滴。准备看看海水中的生命是什么样的?有什么特别的?
   我们终于等到了,上午第三节课了,大家排好了队,来到科学教室,大家马上找到了自己的位子,坐了下来,开始谈自己的水是从哪里来的,许涛为了验证海水到底是不是咸的,自己先尝了一滴,“呀,好咸哪!”老师来了,老师先给每个小组发了一个放大镜。“我先看!”
“我先看!”我们四个人争着看,轮到我看了,我一看“底下好象有鱼屎。”我自言自语的说,许涛听了差点吐。
   老师又拿来了显微镜,每个小组发了一个。我马上迫不及待的第一个看。只见水里有许多大大小小的黑点,不算太密。有一个微生物长的很像书上画的一种名叫草履虫的生物,有的又细又小,有的就是一个小黑点。
   水滴里的生物虽然小,但要认清它们学问可大哩!
                                         (指导老师:王小亚)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