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发展部总结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

     发展部总结

【指导思想】

在全面防控抗疫的严峻形式下,以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紧密围绕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在上级相关部门、集团办公室及学校校长办公会的指导下,李小发展部将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发扬团结协作、敬业奉献精神,做好党务、人事、上传下达、接待、宣传、主动发展等工作,和谐共进,助推发展。

工作亮点

一、“适合”党建,在品牌创建中赋能前行

李公朴小学党支部“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架构组织,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一)模式创新,架构“适合”组织

支部推行“136”党建工作模式,“围绕1个理念”暨“适合”理念;“树立三种意识”暨家园意识、改变意识、服务意识;“开展六大行动”设公朴讲堂,厚植家国文化;特色主题党日,诠释责任担当;打造物型环境,丰富“适合”文化;世界咖啡沙龙,共享教育智慧;协同党建联盟,扩大发展半径;架构家校共育,助力学生成长,有效激发党建活力。

(二)特色项目,深化“适合”内涵

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学校党支部努力盘活资源,搭建平台,让“‘适合’物型建设”“公朴讲堂”“党建联盟”熠熠生辉。学校围绕爱国名人李公朴事迹精神一体化设计物型环境呈现出鲜明的特色,让“适合”环境,润物无声;党员讲坛学生讲台家长课堂名人讲堂,利用公朴讲堂,点燃激情,引领师生成长;以“抗疫防疫”为主题,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为武汉献爱心活动,在主题活动中提升党员凝聚力。

(三)党建联盟,在协同中促发展

学校党支部加入武实小集团“上善党建联盟”,以提升党建工作品质为重点,与集团党建联盟校资源共享、党日联动、服务联手,发展共促。另外,学校党支部还加入古方社区“红管家党建联盟,与社区联动共建,共同开展各类公益志愿活动,如开展社区教育咨询服务志愿者活动,受到好评。此外,学校还邀请社区能人来校服务,并积极引进社会力量参与办学,学校和社区携手开创了党建工作新格局

(四)品牌辐射,焕发“适合”活力

对未来最大的慷慨,是把一切献给现在“适合”党建,让李公朴小学遇见美好、看见未来。本学期,学校党支部获得“高新区优秀党组织,学校团支部获得“武进区先进团支部”,学校《适合党建赋能前行》品牌项目成功获评常州市第二批中小学“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建设成果。赵煦阳获评武进区优秀党务工作者”,郑霞获评“武进优秀共产党员”,赵煦阳获评“高新区优秀共产党员”,承钢获评新北区优秀党员”,殷杰获评市“优秀团干部”,陈旭娇获评市“优秀共青团员”。

二、宣传工作,在稳固发展中不断提升

本学期,宣传团队各项工作分工更明确,由发展部负责,新闻报道组和媒体组在学校的宣传活动中发光发热。宣传形式为静态宣传和动态宣传相结合,在常规发文平台教育网发文23篇,暂居全区第4;多次参加区微信公众号组图宣传,获得较好的宣传口牌;思政课《“李公朴”从故事里走到孩子们身边》,郑霞老师的英语微课均在学习强国展示;学校办学经验《让每个生命在“适合”中出彩》发表于上海《现代教学》;疫情期间,配合集团,推出“抗‘疫’时刻”“武实小教育集团上善教师说”等主题宣传;学校微信公众号宣传,推出“争当校园之星、彰显榜样力量”“争当诚信小公朴”,宣传有儿童视角,更有温度。

此外,在学校层面,利用学校电子屏进行滚动播放活动照片和荣誉喜报,让家长能够及时了解校园动态活动,周周有更新;自媒体进行9宫格宣传,如“十岁成长仪式”“端午实践活动”“武进电台《家有宝贝》直播活动”“荣誉喜报系列”等,让宣传有实效、有特色;创新制作党建、创意表达视频、集团汇报视频,多种形式相结合,全面提升学校整体形象。

三、常规工作,在精准细致中求高效

1.各项系统填写不断精进。本学期,教职工系统、义务教育检测系统等各类系统的填写工作有序进行,在原有基础上不断更新完善,凝聚团队助力,有序高效完成的同时,也提高了准确率。

2.评优评先工作。无论是三年主动发展规划还是党建工作台账,都能统筹力量,做到精益求精,圆满完备;配好做好第二届青年教师成长论坛级第四届青年中层干部大赛,庄晓龙老师获一等奖,巢玲老师获二等奖;做好集团创意表达台前幕后的工作,让学校创新工作有抓手、有创意。

2.人事工作井然有序。本学期,做好教师第三轮岗位聘任工作,从修改方案到审核材料,从填表核对到教育局审核,细致而有章法;做好岗位聘用合同签订工作,根据教师岗位聘任变更材料,一一指导填写合同,做到准确无误;年度考核、师德考核工作,制定考核方案,分配名额,审核填写汇总材料,及时公示上报;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评优工作,及时通知,按申报要求审核上报。

本学期,发展部工作重心突出,着力打造党建品牌,不断扩大宣传力度;今后定将不断扩大格局,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懈努力!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发展部

                                               2020.7.7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