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发展部工作计划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发展部工作计划

【指导思想】

 

紧密围绕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在上级相关部门、集团发展中心及学校校长办公会的指导下,李小发展部将积极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发扬团结协作、敬业奉献精神,做好党务、人事、上传下达、接待、宣传等工作,为学校的高效运转注入润滑剂。

 

【具体目标】

1. 党务工作,建架桥梁提高效益;

2. 人事工作,精准协同优化服务;

3. 宣传工作,聚焦热点扩大形象;

4.上传下达,提高学校运转效率;

【具体工作】

 

一、党务工作,建架桥梁提效益

本学期,学校党支部将继续以“适合”党建为核心,服务大局,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并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为重点,认真完成好各项重要工作,从严治党,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学校管理工作的互融互促,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一)强化意识形态引领作用,学习教育有新招法

1.  进一步推行党务、校务公开。发挥全体教职工参与管理、民主治校的作用,增强学校管理工作透明度。重要工作、重大事项、重要决定,都要经过党内充分酝酿,行政集体研究决定,体现民主集中制原则,接受群众监督,倾听群众呼声。

2.继续开展“七五”普法教育。坚持依法治校,不断提高依法办学,依法施教的水平,积极发挥法制副校长的作用,通过学习讲座、案例分析、心得交流、电视录像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和教师的法制意识,提高师生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和能力。

3.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好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克服不良风气,规范党员言行,自觉维护党的形象。

(二)强化党员队伍榜样作用,实干奉献有新作为

学校党支部鼓励青年教师努力学党的章程,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保持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校工作中保持先进性,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1.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分工协作、集体决策的优良传统,增强班子的战斗力。建立和实行中层干部工作考核制度,重平时考核、重实绩考核,使全体干部注重学习,自觉接受教育和监督。认真做好学校后备干部的培养工作,多层次、全方位地培养和选拔优秀年轻教师,为他们的锻炼成长搭建舞台,创造条件。

2.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一是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一个党员一面旗”。要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党组织活动,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让党员同志在活动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性教育。要完善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二是加强党员管理,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本学期,预备党员转正、发展对象确立为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是组织建设的重点工作。

(三)强化制度流程规范作用,完善细化有新版本

1.做好党支部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和党员计划、总结及民主评议工作。把一年一度的常规工作当作支部自身建设和党员自我学习、改进的契机。积极创建党建工作特色,强化服务党员、服务教工、服务学生的意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2.进一步完善资料归档工作。关于新进党员,做好材料完备工作,党员教师个人发展材料与北区协同操作,并同步归档入教师本人人事档案。党支部各项台账资料根据台账要求及时存档,做到准确,完善。

(四)强化党建联盟协同作用,党建引领有新思路

1.  “上善”党建联盟活动。利用“上善”党建联盟平台,积极参与联盟各项活动,携手共筑党建工作新格局。

2.  结合”一城一品”先锋行动,与古方社区联合,积极开展贴合群众需求的党员志愿服务。如“防电信诈骗讲座”,孤寡老人慰问,铲除小广告等活动,继续设立党员平安志愿者岗位,为学生安全增加一道保障。

   3.支部宣传工作。加强党员活动宣传工作,注重与古方社区联合宣传,扩展宣传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北区微信公众号“、《北区采风》等宣传平台的合作,同时提升学校官微对党支部等宣传力度,提高李小党支部美誉度。  

  李小党支部将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坚守理想信念,努力进取,在政治上严格要求,在业务上不断求精,在思想上不断净化,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党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为组织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人事工作,优化部门服务水平

1.完善各类系统。进一步完善教职工信息管理系统,将教师最新信息录入该系统,确保教师的相关权益不受损失,确保义务教育现场办学水平检测不扣分。与会计室共同完善武进区编制系统,常州市智慧人事系统,及时更新教师相关信息,确保教师工资待遇得到正常晋升。此外,本学期还有各项学校信息排查系统,还需与各部门合作填写。

2.组织各项考评。组织审核高一级职称晋升材料及相关教师评选材料,完成交流人员上报工作、教职工岗位协议上报,期末相关教师的考评工作,协助校长室完成学校新制度等修订并落实。

三、宣传工作,聚焦热点扩大形象

宣传工作内聚人心,外塑形象。本学期宣传工作将继续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把握时代脉搏,做好正面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宣传学校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效,对宣传好人好事好风尚,弘扬真善美,提升学校凝聚力、发展力和影响力。

1.  继续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对校园网、橱窗、电子显示屏、标语等校内阵地的管理,抢占宣传思想工作的制高点与主动权,挖掘校园文化的潜在功能,与各部门密切配合,达到信息畅通,使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完善。

2.利用契机做好宣传培训。重整宣传团队,利用契机进行相应培训。不少老师对宣传还是雾里看花,邀请专业人士,文稿方面,从什么是新闻,如何寻找新闻角度,如何取材与构思角度讲解;摄影方面,从摄影角度、构图取景、特写抓拍,照片要求等方面讲解,提升宣传队伍综合实力。

3.聚焦热点问题,让宣传发声有力度。首先要提高政治展位,响应上级部署“第一时间”,如疫情防控期间,就以疫情为专题集中宣传,成效较好。其次是聚焦的宣传点,与各部门、各级部协同考虑,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守正与创新并重,内容贴近师生“零距离”,做到宣传系列、宣传亮点,宣传品牌特色,让更多老师获得成功感、获得认同感,站在提升学校品牌的角度作宣传。

4.平台多元,提高宣传站位。进一步与各类媒体取得联系,如武进电视台、常州电视台、现代快报、武进日报、学习强国平台,扩大宣传平台。同时关注纸媒宣传,将宣传思想工作落实落细。

 

四、上传下达,提高学校运转效率

发展部将继续做好协调整合工作,注重柔性管理,注重人文关怀,凝心聚力。

在主管领导指导和帮助下,明确任务,各负其责,做好文件的接受、传送、催办及文件管理工作,信息采集、上报、保密工作。对来文的阅批、领导批示的督办、重要文件的核稿、打印文件、会议记录、会议召集等日常工作,做到严谨有序,不出差错。各项文件材料,力求及时、准确,优质、高效。及时了解和收集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加强与集团各兄弟学校及学校各部门的信息沟通。

 

 

具体安排如下:

周次

起止时间

月份

活动安排

负责人

1

9.1—9.4

 

 

 

九月

开学中层、教师工作会议、做好值周教师表

开学工作宣传报道

学校工作计划

宦小丹

 

陆天梦

2

9.7—9.11

岗位聘任协议

教师交流轮岗材料上报

陆天梦

宦小丹

 

3

9.14—9.18

党员大会暨党员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职称评审相关工作

宦小丹

陆天梦 

4

9.21—9.25

通讯员工作会会议

主动发展上报

陆天梦

宦小丹

5

9.27—10.4



6

10.5-10.10

十月

党支部计划撰写,并上报

宦小丹

7

10.12—10.16

职称评审相关工作

陆天梦

8

10.19—10.23

党员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宦小丹

9

10.26—10.30

文化布置

陆天梦

10

11.2—11.6

十一月



11

11.9—11.14

相关专家来校指导

宦小丹

12

11.16—11.20

党员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宦小丹

13

11.23—11.27

名校参观学习

宦小丹

14

11.30—12.4

十二月

在各级各类刊物进行学校办学成果的整版宣传

陆天梦

15

12.7—12.11

党员十二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宦小丹

16

12.14—12.18



17

12.21—12.25

党组织年度考核

宦小丹

18

12.28—1.1

一月

开展各项评优评先工作(校区)

宦小丹 

19

1.4—1.8



20

1.11—1.15



21

1.18-1.22

党员冬训暨党员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宦小丹

22

1.25-1.29

集团期末总结表彰大会

完成学校工作总结

宦小丹  

陆天梦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