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二年级语文教研组总结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二年级语文教研组总结

新年的钟声又将敲响,回顾这学期我们二年级语文教研组全体教师的工作,可以说,敬业、踏实、愉悦是我们的主旋律。我们全体语文老师,共同用辛劳的汗水,热忱的工作态度为这学期的工作谱写了一首欢快的乐曲。

一.和谐进取,共同促进

  二年级语文组始终是一个和谐的集体,也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教学工作中,教师团结协作、献计献策,共同促进,共同提高,营造了高效、民主、合作的教研组工作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二.学习——蔚然成风

  本学期,我组教师继续采取集体学习集体备课的方式,细致落实执行各项常规工作。教学时以单元教学为时限,共同商讨单元教学的要求和方法后,再以个人的理解及课堂生成的具体情况写出细致的教学详案。教案使用之后,还及时写下教学后记,就教学设计及目标作重新调整、细化的操作过程和教学效果等方面写下心得体会。针对教学中实际中的问题进行了切实可行的探讨和研究。在实际的教学工作中,教师们的教学态度是严谨而踏实的。课堂上注重效率,让课堂充满活力,切实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课外,充分调动学生自主阅读的积极性,扩大阅读量,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教学活动。

三.教研——落到实处

  本学期,教研组除了在业务学习的时间组织全体教师一起写反思外,还根据老师们写来的教学反思、教学心得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加以整理,选出老师们普遍存在的问题形成阶段性研讨。

四.活动——精彩纷呈

  1.认真开展教研活动。

  本学期,我组教师积极响应学校举行的每项教学活动。老师们相互学习,相互听课。评课时每位教师都充分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2.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

  新课程提倡:教育是为了一切的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学校不但要重视改革课堂教学,而且要重视发展学生的个性特长,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本学期,我组老师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促发展,引导学生写,提高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

抓实教学常规,保证教学任务有效完成。挑战课堂内外,提高学生素质。

总之,在总结本学期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在各位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组下学期各方面的工作会做得更好,对此,我们充满信心。

 

李公朴小学教师成果、荣誉一览表

                            二年级语文 教研组

讲座2020.9——2021.1(集团及区级及以上)

教师姓名

讲座题目

级别







 

教师荣誉2020.9——2021.1(集团及区级及以上)

教师姓名

荣誉名称

级别







 

公开教学2020.9——2021.1(集团及区级及以上)

教师姓名

课题

级别







 

评优课2020.9——2021.1(集团及区级及以上)

教师姓名

课题

级别、类别







 

基本功获奖情况2020.9——2021.1(集团及区级及以上)

教师姓名

获奖情况

级别、类别







 

论文发表或获奖2020.9——2021.1(集团及区级及以上)

教师姓名

论文题目

级别、类别

朱小梅

写字教学不再轻描淡写

武进区学会论文一等奖




 

学生获奖情况2020.9——2021.1(集团及区级及以上)

学生姓名、班级

学科获奖情况

级别、类别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