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发展部工作总结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发展部工作总结

【指导思想】

紧密围绕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在上级相关部门、集团发展中心及学校校长办公会的指导下,李小发展部将积极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发扬团结协作、敬业奉献精神,做好党务、人事、上传下达、接待、宣传等工作,为学校的高效运转注入润滑剂。

【具体目标】

1.党建引领,不断突破;

2. 材料审核,提升标准;

3. 宣传提档,扩大影响;

4. 系统填报,数据说话;

5. 上传下达,提高效率。

【具体工作】

一、   党建引领,不断突破

李公朴小学党支部围绕“适合党建”的品牌主题要求,把提高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作为主要目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同步发展的良好局面。

 1.全面落实三会一课

 我校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高标准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按照上级党委指示精神和本校的实际情况确定支委会议题,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注重加强领导班子的政治业务学习。坚持每一周一次半天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建设理论知识教育,教学理论和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每个支委的理论、政策及专业水平;严格组织生活,支委除参加所在党的小组的组织生活外,每季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改进工作作风,并以身作则带头落实校规校纪,做到廉洁自律;强化服务意识,关心教工生活。坚持开展支委碰头会,交换意见,沟通思想,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平日深入年级组搞好调查研究,掌握教职工的工作、思想、生活情况,做好细致的政治思想工作,为教职工排忧解难。

2.专题学习不放松

我校教师在吴伟锋书记的带领下,采取集体学习和网络研修自学等多种形式,让教师以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用自己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实小集团李公朴小学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由区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吴伟锋同志作宣讲报告,全体教师共同学习宣讲员吴伟锋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建议》起草背景和主要框架,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要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宣讲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总结,也有材料剖析;既有形象说明,也有事实依据。全体教师定将融入新时代发展的洪流,鼓足干事创业的劲头,实现自己人生价值,为祖国的强盛贡献力量。此外,学校还聘请全国劳模李承霞开设专题讲座,开展各项党员共建活动,与社区党组织协同发展。

3.党风廉政建设

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全体教师廉洁从教的意识,李公朴小学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反腐倡廉警示片。该警示片以案释纪,生动诠释了党纪国法不容挑战、政治底线不容触碰,提醒和告诫党员干部们任何时候都不能丧失理想信念、党性立场和党性原则,是一次及时而深刻的廉政教育课。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担负着教育下一代的重任,做的是教书育人的事情,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教师,无论应对怎样迷离的尘世,我们更应始终高举一面廉洁的大旗!“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当前形势下,要注重强调“廉洁从教”,我们每位老师都要遵守职业道德,坚守高尚情操。

4.党员志愿者服务

为扎实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李公朴小学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联合开展宣传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李小党员志愿者们在古方社区为社区居民做教育服务咨询。现场咨询的家长络绎不绝,有咨询招生政策和流程的;有想了解学校的教学活动的;有想了解学校教学环境的。面对热情的家长志愿者们一一进行了解答,活动意义深刻。此外,党支部还开展了慰问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带去诚挚的祝福。

二、材料审核,提升标准

这一学期,材料审核仍然是办公室工作的重头。岗位聘任、年度考核、责任督学等材料,发展部逐一核对,确保各项数据准确无误;新一轮职称评审工作,我们根据文件精神做好各项填报工作。庄晓龙、潘丽琳获评中小学一级职称;职称初评工作,排查全体教师,动员符合条件的教师,吴梦佳、周斯楠、汤洁、顾云洁老师完成初评工作;区学带、骨干教师申报工作,协助教师申报,做好材料审核,赵煦阳校长被评为区学科带头人;陆天梦、陈强、王奕、耿丽清、郑霞、庄晓龙、巢玲、杨慧被评为区骨干教师。

三、宣传提档,扩大影响

本学期,宣传团队各项工作分工更细致,由发展部负责,各年级组新闻宣传员和媒体组在学校的宣传活动中成为主力军。宣传形式以静态宣传和动态宣传相结合的形式更加多样化,在常规发文平台教育网发文60篇,全区前列;多次参加区微信公众号组图宣传,获得较好的宣传口牌;三年级淘书节活动在武进《生活连线》栏目播出。

此外,在学校层面,利用学校电子屏进行滚动播放活动照片和荣誉喜报,让家长能够及时了解校园动态活动;学校微信公众号宣传,推出“教育有度花开有期”“公朴教师系列”“全息出发:念好思政课程的三字经”“书香满园,玩嗨淘书节”“童话大王”“小小课本剧”等,宣传有儿童视角,更有温度。自媒体进行9宫格宣传,如“才艺大赛”“体育节”“淘书节”“入队仪式”“荣誉喜报”等,让宣传有实效、有特色;创新制作迎新庆元旦活动视频,并在视频号宣传,全面提升学校整体形象。

四、系统填报,数据说话

这一学期,学校系统填报工作,对于数据的要求依然来不得半点马虎。对于事业统计报表数据、义务检测系统数据、教职工系统等相关系统数据的填报,我们发展部与各部门合作,一遍遍核对,一遍遍反复校验再提交,往往一个数据,需要反复核对,反复推敲,经常加班加点,旨在对数据负责,对学校负责,多次修改,最终能够确保所填数据准确无误。

五、上传下达,提高效率

本学期,发展部继续做好协调整合工作,注重柔性管理,注重人文关怀,凝心聚力。在主管领导指导和帮助下,明确任务,各负其责,做好文件的接受、传送、催办及文件管理工作,信息采集、上报、保密工作。对来文的阅批、领导批示的督办、重要文件的核稿、打印文件、会议记录、会议召集等日常工作,做到严谨有序,不出差错。各项文件材料,力求及时、准确,优质、高效。及时了解和收集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加强与集团各兄弟学校及学校各部门的信息沟通。

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我们深深感到:在思想、工作等方面还存在着诸多不足,如忙于工作,学习不够深入;工作中总感觉太累,有职业倦怠感;平时和同事交流较少,感情上有待加强,办公室协调服务水平有待提高,工作上还需创新等,都需要进一步改善和加强。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