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发展部工作总结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发展部工作总结

【指导思想】

以争创“新优质”为契机,紧密围绕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李小发展部积极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发扬团结协作、敬业奉献精神,做好党务、人事、上传下达、接待、宣传等工作,为学校工作添砖加瓦。

【具体目标】

1. 党务工作,架构合理的运转机制;

2. 争创工作;确保规范的迎检流程。

3. 宣传工作,打造优良的品牌形象;

4. 人事工作,构建科学的管理模式;

5. 上传下达,创造畅通的信息渠道;

【具体工作】

一、   党务工作

本学期,我校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继续以“适合”党建为核心,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的廉政建设,规范党员教育管理,把握学校发展的正确方向,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一)支部谋篇布局,落实决策部署

学校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高标准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按照上级党委指示精神和本校的实际情况确定支委会议题,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注重加强领导班子的政治业务学习。坚持每周一次半天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建设理论知识教育,教学理论和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每个支委的理论、政策及专业水平;严格组织生活,支委除参加所在党的小组的组织生活外,每季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改进工作作风,并以身作则带头落实校规校纪,做到廉洁自律;强化服务意识,关心教工生活。坚持开展支委碰头会,交换意见,沟通思想,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平日深入级部搞好调查研究,掌握教职工的工作、思想、生活情况,做好细致的政治思想工作,为教职工排忧解难。

(二)重视政治学习 筑牢信念根基

1.强化党史理论学习

党支部在党员学习教育上勤施力、善发力,“四史”学习教育生动活泼,做到学习无日不在。书记带头,党员争先,每周“强国”每周亮一亮;自学、比学、群学,学习乐趣无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主题党日专项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作为案头书、枕边书,时时翻阅,获益匪浅;“两在两同”主题学习,精神浸润党员心灵。

2.丰富党史学习途径

学习丰富生动。观影、聆听专家讲座、实地参观访问,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紧紧吸引着党员同志们。影片《榜样5》《党课开讲啦》等深受党员同志的喜爱。在一次次的专题视频学习中,红色基因在跃动,精神血脉在延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党员同志也在活动中收获,在活动中成长。

3.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提振党员教师精气神,弘扬张桂梅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教育精神,促进学校教育水平的发展,学校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主题学习活动。通过党支部主题活动、全体教师大会等共同学习张桂梅,争做“有实力、有努力、有助力”的好老师。在活动中,老师们了解张桂梅同志的动人事迹,她矢志不移、执着追求的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也将进一步激励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的发展建设各项工作中。吴伟锋书记更是强调,是信仰与大爱支撑着张桂梅同志,用自己的教育初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教育事迹。全体教师应当沉下心来做实事、不抱怨、不消极,学习张桂梅同志,为孩子的终身发展而努力,为国家的未来而服务,要把未来学校办在当下。

(三)狠抓党风廉政  严肃党内生活

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全体教师廉洁从教的意识,李公朴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反腐倡廉警示片、《伟大建党精神》等专题视频,并深入开展“师德建设月”活动,开展“寻找最美教师” 学生采访活动、“走访慰问困难教师”活动、“上善教师”道德讲堂等,推动李小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继续争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满意的教师。

作为教师,担负着教育下一代的重任,做的是教书育人的事情,无论应对怎样迷离的尘世,都应始终高举一面廉洁的大旗!“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当前形势下,要注重强调“廉洁从教”,学校每位老师都要遵守职业道德,坚守高尚情操。

(四)加强党建联盟,夯实志愿者服务

为扎实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李公朴小学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联合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全体党员参加“喜迎建党百年,寻味古方行”主题活动,活动精彩纷呈,党员们在活动感受到家乡湖塘的魅力的同时,也体验到了活动带来的美好感受。此外,党支部还开展了慰问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带去诚挚的祝福。

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团结一致,埋头苦干、扎实工作,求真务实,争先进位,不断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果,推动学校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   争创工作

本学期,我们迎接建设“新优质”学校现场评估。在现场评估之前,我们发展部聚焦细节,从“细”处着手,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新优质台账资料的准备过程中,我们对数据的准确三令五申,对文字的表述咬文嚼字,对材料的完备精益求精,以此确保材料的精细;学校环境创设,我们精心参与布置,一院、一路、六园、三廊,“上善·适合”理念的“1163”场域地图文化令人震撼;在新优质现场评估期间,做好宣传造势工作,学校宣传片、电子屏、会标,各种活动现场拍摄,公众号、PPT制作及新闻的撰写与发布,做到有条不紊;耐心接待,统筹协调,做好合理的招待,做到安排合理、服务周到。可以说,在一切平稳有序的背后,凝聚的是多少人的心血与汗水,是多少人的默默耕耘与付出。

三、   宣传工作

本学期,宣传工作者坚持讲好李小故事、传播李小声音,为宣传办学理念、提升学校文化及品牌形象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

学校成立宣传团队,与各部门合作,推出高质量的宣传作品。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及其他宣传渠道体积极宣传学校,展现我校师生积极向上、勤奋努力的精神风貌,树立学校的良好形象。《公朴精神代代传》《连廊里的思政课》《李公朴小学“耕读传家”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文稿被学习强国录用,108篇新闻被教育网录用,并推出28个专题公众号。

全校宣传工作无论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信息化宣传手段的利用和新闻时效性得到大幅提升。对学校动态、重大活动等内容利用微信公众号及外部宣传渠道进行了及时报道宣传。全校各个部门齐心协力、开拓创造,在打造学校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内部凝聚力与向心力。

新的学期,我们要扬帆启航,整装出发,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文字、最实的内容来传播李小的声音、刷新李小的颜值、讲好李小的故事。

四、人事工作

1.做好各项系统维护工作。

进一步完善教职工信息管理系统,将教师最新信息录入该系统,确保教师的相关权益不受损失,确保义务教育现场办学水平检测不扣分。与会计室共同完善常州市智慧人事系统,及时更新教师相关信息,确保教师工资待遇得到正常晋升。事业统计报表、义务教育监测系统数据,与各部门合作填写,确保数据准确完善。

2.做好各项考评材料审核工作。

组织审核高一级职称晋升材料及相关教师评选材料,完成交流人员上报工作、教职工岗位协议上报,陈婷、王奕老师晋升一级职称,姚尧、杨霞、尹丽、许炳慧获评初级职称,王雪娇、卢雪娇获评常州市教坛新秀,杨慧、孙旦获评教学能手。

五、上传下达

发展部部门通力合作,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平时及时收发文件,并交校长审阅,根据审阅意见,转达给相关处办理或通知相关教师。建立来信来电登记制度,设立发展部电话专线,根据信息来源和内容恰当及时地进行处理。广泛了解与学校有关的外部信息和上级精神;及时了解和收集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加强与各处的信息沟通,及时向广大教职工和社会通报学校的工作动态和办学成果。

未来以来,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我们定将心向远方,顺势而为,携手再出发!

                                        李公朴小学发展部

                                            2022年1月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