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2022—2023第二学期学校后勤工作计划

奋楫扬帆 服务先行

——李公朴小学2022—2023学期学校后勤工作计划

新学期服务部以学校工作意见为指导,明确学校团结协作、改革创新、勇争一流”的办学方向。紧紧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围绕后勤工作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生活服务的宗旨,不断研究新形势,谋求新发展,进一步强化后勤内部管理,全面提高后勤人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努力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力求使后勤服务更细致、更彻底、更迅速、更暖心。

 安全“先战”——“稳”

1.安全教育

服务部将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安全知识培训,以常州市安全教育平台为抓手,结合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1530安全教育机制,开展好每周安全教育课程,每月按照计划开展各种安全演练活动,引导师生亲自参与到各种安全实战演练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与与应急能力

2.硬件提升

本学期做好消防改造的前期准备工作暑期将在教学楼、食堂增设消防管路、消防栓。进一步提升校园安防的硬件的维护和使用对监控视频显示进行升级,力争做到校园监控无死角,做好周界报警系统日常维护,织牢李小安全防护网

3.巡查反馈

开学前服务对学校天燃气、供水、供电、校舍及消防设施全面集中排查,同时做到集中排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做到隐患有排查,排查有整改,整改能及时,为教育教学的正常开展提供最安全的保障。倡导每位教师都是平安校园的创建者、守护者。新学期,为了引导学生在课间安全、文明、有序的开展活动,消除潜在安全隐患,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制定课间平安志愿者巡查管理制度。

4.疫情防控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下学期校园的防疫安全也是我们服务部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我们将继续以“健康第一”为宗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开展卫生健康活动通过卫生知识讲座、展板宣传、健康教育课程实施,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提升学生卫生科学知识水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制度“先探”——“供”

1.更新调整部门制度

学期将对原有规章制度重新审查、充实、完善,做到有安排、有检查、有落实,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后勤服务工作的理念和水平;完善物品采购制度,根据采购物品的价值大小,做好采购审批制度及物品的验收归库工作。

2.规范校产管理

进一步完善校产管理制度,做到制度健全,职责明确。对校产开展定期、常规性的检查、做好记录和存档,并责任到人,每到月末要及时与财务进行对账,做到账账相符,积极对学校财产进行科学维护和调配,全方位服务于全校的教育教学工作。

 服务“先思”——“质”

1.加强人员服务意识

牢固树立后勤为教学第一线服务的思想,坚持多上门、多服务、服好务。并通过各项会议和学习,加强后勤员工的思想教育,让学校文化融入员工心灵并付之行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健全后勤人员的岗位责任制,完善每日巡查制度,做到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干,事事有记录,事事有落实。

2.提升校园环境品质

寒假期间学校配电间力扩容、教学楼电路改造,食堂空调添置已经完成,新学期将继续做好教室空调安装,办公室升级改造的前期准备工作,为师生创造舒适的教学生活环境加快推进录播教室使用培训提高精品课的录制的同时也快加教师的专业成长

3.优化师生就餐质量

加强食堂饮食卫生工作,杜绝因设施不到位或管理疏忽而引起的卫生安全责任事故。继续抓好食堂饮食卫生,操作流程更规范发扬“盯”子精神,食品安全管理员花时间一“盯”到底,确保广大师生吃得健康开好膳食委员会,邀请家长代表进食堂,听取代表建议;用好师生用餐问卷调查,精心设计菜品,让师生员工不仅吃得好,还要吃得好。

高质量的服务工作减轻师生的焦虑情绪,有厚度的后勤保障会让师生体会到学校就是家的脉脉温情。

先到位,后收场,全程盯,是李小后勤的使命担当;拉得出,上得去,保得好,是李小后勤的质量标准;一条心、一股劲、一起扛,李小的后勤的团队精神。

我们用先战、先探、先思,处处为先,全力开创新学期服务工作面貌。

 

 

 

服务部行事历

二月份

1.做好开学初的常规工作。
①分发学生新书、簿册; 
②分发各班的卫生用具;
③分发教师的各类教学用书;

④食堂就餐安排
2.检查线路、维修门窗、玻璃、课桌椅、调配课桌等。
3.根据学校教学实际,合理配置教学设施。

4.做好开学环境布置及元宵节活动的准备工作。

5.食堂员工会议安保会议

6.新学期安全教育课程部署

7.食堂供货商会议

三月份

1.迎接区市监局、教育局对学校安全工作及食堂卫生工作的检查。

2.春季传染病防治的宣传教育工作。

3.做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组织演练讲座等系列活动

四月份

1.召开膳食委员会会议。

2.学生用餐问卷调查。

3.食堂员工业务培训。

4.健康知识讲座。
5.做好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五月份

1. 做好迎六一活动的相关服务工作。

2. 做好512防震减灾专题教育活动

3. 固定资产盘点核实电子档案

六月份

1.防溺水安全讲座。

2.后勤员工会议。

3.安全生产月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安全演练讲座等活动

4.做好安全办学水平考核的相关材料

5.下学期物资添置准备工作

6.暑期基建工程实施维修及暑假安全保卫工作

v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