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四6班语文老师家长会发言

6班家长会发言稿

家长能为孩子做的十二件事

万小强

1、每周至少买一本课外书,放在孩子手边,培养他的读书习惯,丰富精神生活。

2、收到教师发的孩子问题短信及时回复,和教师交流互动。

3、每周与教师电话、信息或QQ沟通一次,全面了解孩子在校情况,共商教育对策,双方互相借力,共同促进孩子的发展。

4、每周日检查作业完成情况,做到细致、全面,质量差的可要求重做,杜绝把问题作业带到学校来。

5、配合老师布置给家长的任务,一丝不苟地完成,给孩子做出榜样。

6、遇到孩子的道德问题高度重视,进行深度的教育谈话,做到防微杜渐。

7、孩子自己的事情让他自己做,如整理文具、个人卫生等,做到自理、自律、自立、自强,提升综合素质。

8、制定并实施与学校配合的奖励制度,符合孩子的人性,激发积极性。

9、后进学生家长为孩子作出榜样,认真负责,坚持不懈,不拖拉、不应付、不逃避,只有下功夫,才会有收获。

10、指导孩子安排自己的时间,保证各种活动的均衡,提升全面素质,做到学会认知、学会合作、学会做事、学会交往,让孩子健康成长。

11、敏感地发现孩子存在的问题,与各方面探讨改进的措施,提高自己的教育水平。

12、适当鼓励、肯定孩子,帮助他建立自信和自我认同感,做到为荣誉而学习。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