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家校同心协力,共助孩子成长

 家校同心协力,共助孩子成长

                             ——记四(1)班家长会

为了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使家长更好地了解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增进老师与家长之间的相互沟通,我班于11月27日下午召开了一次家长会。

首先,是请家长观看了学校自制的专题片。从专题片中了解了学校获得的荣誉、办学理念、办学宗旨、办学举措。 然后是班主任发言对我班学生的一些基本情况对家长作了汇报,包括学生的学习、劳动、思想、课堂纪律等等。并对我班存在的一些问题于家长进行了交流,与他们商讨解决的办法,争取他们的配合。

    接着由任课教师依次交流班级管理情况,及自己所教学科的要求,使家长了解学生在校的情况及良好习惯在生活中的作用。

最后,是家长及老师的互动交流活动。 这次家长会持续了小时,老师、家长沟通顺利、有效,其表现为:  

1、家长参与率高。全班共52人,到会家长 50人,参与率。    

    2、会后家长普遍反映很看好学校未来的发展。尤其对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表示愿意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推动学校的改革和品牌提升。  

3、班主任与各科任教师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对学生学习习惯提出了具体要求,取得了家长的一致认可,家长们都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而又务实的家长会。   

总体来讲,这次家长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到场的家长用他们的行动向我们传达了支持和配合的信息。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